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鳥兒,並不自由700字作文

鳥兒,並不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晨,我被一陣清脆悅耳的鳥叫聲喚醒。我誕生了,誕生在這個新奇的世界里。我正是一隻還未長毛的幼鳥。光陰似流水,我長成了一隻美麗的小鳥。我每天仰望着美麗的藍天,盼望着在藍天下翱翔。 

  一天,我突然感到像坐海盜船似的劇烈晃動起來。原來有個男孩樹下發瘋似的猛搖,我們居住在樹頂像盪鞦韆似的。我頓時明白了男孩的意圖。我牢牢抓住鳥巢死也不肯放手,因為我不想掉到地獄般的地面。可惜事與願違,我們連同鳥巢一起掉了下去。 

  慘不忍睹啊!鳥巢破裂,我們兄弟姐妹死的死,傷的傷。我也扭傷了腳。 

  我一瘸一拐地逃走,不想那男孩像餓狼一樣向我撲來。用那隻恐怖的大手抓住了我。我想奮力掙脫,但任我怎麼掙扎也無濟於事。 

  他把我關進一個精緻的鳥籠里。每天喂我美食,圍着我笑,幫我梳理羽毛,但我依舊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只是玩物。我每天都在哭叫,想爸爸媽媽,想兄弟姐妹,想體會藍天下飛翔的感覺。但我擺脫不了鎖住我的鳥籠。我每次向外沖都會被反彈回來。 

  我多麼渴望男孩會突發善心啊! 

  可惜,他不懂我的哭泣,不懂我的祈禱,更不要說明白我絕食的原因了。我沮喪地望着自由的天空,心情越來越激動。反正在這裡生不如死,了結此生算了。我猛地向鳥籠衝去。奇怪了,我沒有被撞回來,而是衝出了鳥籠,只是惹上點輕微的腦震蕩。原來是那男孩關鳥籠門時忘記了上鎖。 

  我異常興奮,朝着自己夢寐以求的天空衝去。我不知疲倦地飛啊飛,青山綠水,藍天白雲;貪婪地享受着無比舒暢的感覺,清風徐來,鳥語花香。 

  突然,“砰”的一聲,非常刺耳。周圍的鳥兒頓時四下逃去,逃得無影無蹤。我卻不管,我要飛翔,我要盡情地飛翔。又是“砰”的一聲。啊,是恐怖的槍聲!我抽搐了一下,就再也爬不高,飛不快了…… 

  人類啊,請讓我自由地飛翔吧! 

  (尹翔學)

鳥兒,並不自由 標籤:我並不孤單作文 鳥兒作文 並不是作文 小鳥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