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做個心胸開闊的人700字作文

做個心胸開闊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活在世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一些煩心事、困擾着你的事。這時候,即便一味生氣發怒也是於事無補,不如回歸笑顏,一笑泯恩仇。

  我住在一個六人間的宿舍,舍友們來自各個地方。宿舍雖小,其樂也融融。我們相處地十分融洽,但是,即使親密如我們,也會有像牙齒咬到舌頭的時候。

  本是一件小事,不過是小雅抱怨了一句:“是誰的臉盆放在這兒?”我們聞聲回頭一看,我發覺過來那是我的臉盆,心裡一跳正想回答,“好佔位置!”小雅繼續說道。

  心裡忽然感覺不是滋味,我默然起身去收回了我的臉盆,沒有說話。

  我很委屈,有些啞巴吃黃連的感覺,因為那個臉盆並不是隨意被放置在那兒的。而是因為近來宿舍里的水龍頭壞了,有些漏水,而報修還得等待些時日,與其放着不管,任由水嘩嘩流走,不如放着臉盆接水。這樣既可以避免浪費水,又可以用接來的水繼續使用,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但是這樣的舉動卻沒能夠得到她的理解,反而帶來抱怨……心裡很生氣,也很難過。我靜靜地回到我的書桌前,不發一語。小雅似乎感覺到氣氛有些不對,因為除了我之外的大家都驚訝地看着她,她跑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抬起頭,對她笑了笑,說了句沒有什麼,你繼續去洗衣服吧。她見我沒有什麼事,點點頭又跑回去洗衣池了。

  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嘛!不過就是一件小事而已,微笑過後的我,心情似乎一下子好起來了,因為微笑讓我的心境忽然就開闊起來了。

  生活中的誤會常常會發生,也沒什麼的,人非聖賢,我也一樣,總會有犯錯的時候。對於別人的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那樣會很辛苦。關於誤解,微微一笑,生活還是很美好。胡亂批判,只會將錯誤放大,徒增許多煩惱。

  做個心胸開闊的人,這樣很好!



做個心胸開闊的人 標籤:心胸作文 開闊作文 一個心愿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