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800字作文

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比大海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啊……”這是媽媽跟我的一次談話中媽媽告訴我的,我把它當做我的座右銘。 

  哈,爸爸前天給我買了我夢寐已久的高級鋼筆,今天我準備把它帶到學校去給同學們炫耀炫耀。沒想到卻發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 

  我揉着紅腫的眼睛回到家裡。媽媽看了,知道發生了事情了。她把我拉到身邊,問我:“虹虹,怎麼了?”“媽媽,爸爸……剛……買給我的……我的鋼筆被……同學弄壞了。”我哭着,用斷斷續續的聲音說,“她……一定是……故意的。媽,你一定要替我做主。”我本以為媽一定會站在我這邊,去跟那位同學理論,沒想到,媽媽竟然擺出嚴肅的表情:“你怎麼知道那位同學是故意的?”我脫口而出:“她一定是嫉妒我有……”“她一定是故意的嗎?”我話還沒說完,媽媽就大聲說,“那位同學可以自己買啊,她為什麼就一定要把你的鋼筆弄壞?”“可……”我說不出話來了。“虹虹,我問你幾個問題。”媽媽嚴肅地說。“好。”“比大海廣闊的是什麼?”“天空啊!”我脫口而出。“那比天空廣闊的是什麼?”“比天空廣闊的是……是……”我答不出來了。“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啊。你有廣闊的胸懷嗎?那位同學弄壞你的鋼筆是故意的嗎?如果不是,那能怪她嗎?”媽媽的這番話讓我無言以對。“你自己想想。”媽媽說。 

  “叮咚叮咚……”我去開門。原來是弄壞我鋼筆的那位同學和她的奶奶。“對不起呀,太太,我孫女不小心把你女兒的鋼筆弄壞了,她不是故意的……”那位同學的奶奶抱歉地對媽媽說。“對不起,虹虹,我不是故意的。”那位同學鞠着躬對我說。“比大海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啊……”媽媽的話一次次在我耳邊響起。“沒關係,我爸爸會幫我修好的,你不用說對不起。”我說。媽媽轉過頭來,對我笑了笑。“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那位同學笑了起來。 

  此時此刻,我想對媽媽說,媽媽,你真是個好媽媽,你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的道理,難怪人家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標籤:胸懷作文 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