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心胸開闊500字作文

心胸開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也不知是多久了,那一顆童真之心,也漸漸失去。“算計”“報復”一類詞時常在耳邊響起,似乎心中有芽,一顆不大不小的芽正在萌發。而澆灌這個芽的,是時光、淚水和迷茫。 

  曾經一度想除去,但一旦去除,便覺得是少了一層保護膜,終究還是留下了根…… 

  也許是一年了吧從去年的9月份剛入高中,一張透明的面具,就始終帶着了,那段時間中一但靜下來,尤其是躺在枕邊朦朧中迴響的是過去的開心,和一幫如今已疏遠的朋友稱兄道弟,於是想到現在,我開始懷疑——這時我的生活嗎?那是多少次的未能眠。 

  放下吧,卻又在瞬間戴起,“真誠待人,必有真誠回報”的信念,被“拒之千里”完全抹滅,原本自認不俗的我,卻在“沉府”中過俗不可耐,“逆來順受”“人云亦云”“明哲保身”。一過了屏障,滲透進來,哪裡還有會心的微笑…… 

幸好,那已是過去。 

  暑假語文作業,有一項便是翻譯《魏晉士人軼是四則》,草草翻譯后,卻又細細、用心地重複去品味。上等茗茶帶來的芳香,王子造門而不入,王建武與張玄誤會後遂舉對語;阮籍的不拘禮法;王羲之愛鵝的率真。 

  如此清晰脫俗,魏晉之風好是瀟洒,快然的一瞬間,融化了我的根,熱情再次燃燒,洒脫放達,問心無愧。心胸開闊的我,才能領略不凡的快樂。 

  一年的不堪已被洗,我已有已一片萬里晴空和一片汪洋大海!

心胸開闊 標籤:心胸作文 開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