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辜負600字作文

不辜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仔細想來,自己這一路上,實在是辜負了太多人,辜負了太多事。有些時候的我們,自以為自己對那個人挺好的,自以為沒有辜負誰。可是我們這一路上,辜負了很多人了。

  自以為做的都不錯,其實還是負了。負了就是負了,負的徹底,太多人的真心被我們所辜負。我們自以為活的痛快瀟洒,其實到底負了多少人,也就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心酸,心疼,心累。這是太多的想法了,說好的且行且珍惜,可一路真的珍惜了嗎?我們到底珍惜了誰。沒有,都沒有。說好的一路不辜負,可是呢?父母的付出,朋友的真情,在很多利益面前都被我們捨棄了。人到底都是自私的,利益和真心比起來,到底是利益更重,有些時候想想 還是挺心寒的一件事情,人心都是肉長的,你不付出自己的真心,憑什麼要別人把真心付給你呢?仔細想想,那不是對別人太不公平了嗎。自私的人啊,到底要別人這麼做,你才會感動啊。利益當前,似乎所有東西都可以被辜負。人總想要利益和真心兼得,可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這個道理也早該懂得。在你選擇了利益的那一刻,就註定了你要拋棄別人對你的真情,很多是是非非也都在一念之中。有些時候你做出了那個舉動,就代表了有人會萬劫不復。你應該懂得的,可為何還要在做出決定之後痛苦呢,後來的事情你早該料想到。何必繼續造作?有得到,就必定要有捨棄的。你捨棄了真情,也就註定了你得到的不是純粹的東西了。

  且行且珍惜,可真正一路走來,都在珍惜的又有多少呢?純粹的真心在離我們遠去,雙手染上了一些烏黑,就再也不是當初的你了。



不辜負 標籤:辜負作文 別辜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