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風居住的街道600字作文

風居住的街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幾段枯燥的英語聽力和一曲《風居住的街道》是每天睡覺前必須要乾的一件事。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曲子是給別人踩空間時無意中聽到的,婉轉凄涼的曲子竟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有些事和物確實有如此大的魅力,不需要慢慢適應的過程,只是不經意間的邂逅,就能深深印入腦海。古時,俞伯牙和鍾子期有“高山流水遇知音”,而《風居住的街道》對我而言,也亦是知音。


  每次聽這首曲子,原本煩悶、急躁的心都會平靜下來化成一汪清泉,輕閉雙眼,腦海中就會浮現出一片清新、寧靜的畫面——一片翠竹、一彎清流、一座小屋、一把琴、一個人。畫面里的人經常是一襲青衫,一臉愁容,纖長的十指在琴間來回走動,好像在訴說著什麼難以忘懷的往事一般……如此凄美的境地,不是現在這種燈紅酒綠的世界可以比擬的。如今的生活,多給人一種枯燥、心累的感覺,每個人純潔的內心都會被這滿是污濁的社會一點一點的吞噬。趁着內心還剩一點點純潔的時候,試着聽聽《風居住的街道》,沖淡內心的污垢吧,或許你不喜歡它,覺得整個調子太凄涼,可你想想,如今生活在這世俗的社會中的這種凄涼與曲子相比,那一點點的悲傷又算得了什麼呢?


  物質與思想相比,思想的清凈更為重要不是么?只要內心保持一片清淡與平靜,那生活中形形色色的挫折與困難都不過是過往雲煙罷了,與其讓自己心累,不如保持一顆水一樣的心,看淡人間的一切榮華,去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心靈上的花海……

  高三:淺淺飄雪



風居住的街道 標籤:街道作文 美麗的街心花園作文 熱鬧的街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