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等待的時光1600字作文

等待的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等待的時光

  考完之後,每天在家和網吧間徘徊。走來走去,雖然不累,但踏着熟悉的石板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起初除了一條平坦的路便是一片荒地,上面雜草橫生,用一字來形容就是亂。等待的這些日子和這裡螞蟻一樣煩躁,它們是為了食物,而我又是為了什麼?從本質上來說還是食物,為了生存。記得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有句話說讓我記憶深刻:沒有高考,就沒有未來。起初我很是質疑這句話,心裡默念:真的是這樣嗎?現在看來,至少沒有錯。一陣摩托車刺耳的喇叭聲使我回過了神,看看這路的周圍雜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幾塊新綠地。綠地施工者正在小心翼翼的保養,看那緊皺的像含苞欲放的菊花的面孔,我笑了。這是考完后我第一次發自肺腑的笑,畢竟新領導新政策,美麗中國,而且影響到我們這個地方了。不管其他,我還是走我的路,儘管別人曾踩過。一群人圍在一個遮陽而略顯陰暗的角落大聲喧嘩,仔細一看,原來是在下象棋打發時間等人來找做工。他們的象棋非常簡陋,用不知從哪裡找來的粉筆畫了個大致的棋盤,上面的楚漢二字也得歪歪曲曲,雙方的將帥後方都疊着幾張皺皺的一元人民幣,圍觀的人時而叫好,時而搖頭。最終是拿帥的一方輸了。我想應該是開頭沒有做好,為敗局埋下了隱患。其實,我也不注意開頭,料想肯定和那位大叔一樣的結果,只不過他只是輸了一場棋,而我卻是輸了一場自己下了十二年的人生棋局。世上本沒有後悔葯,只有起錯了開局,又一錯再錯,錯到最後才幻想有後悔葯的人。我自認為不是那樣的人,想想今後,不應該繼續錯下去了。懷着這種心態,我的未來似乎是充滿了希望,抬頭遠目天空,雲彩彷彿對我微笑,向我招手,給我以精神的慰藉。我看那一朵天邊的雲彩像一隻白鹿,充滿了靈氣,

  這是一隻仙鹿,我知道你是詩仙的那隻白鹿,李白是我最喜歡的詩人,我喜歡浪漫主義,骨子裡有着崇拜古典的情結。大氣洒脫是我從小憧憬的,可惜卻被現實無情擊碎,只有在古詩詞中尋找了。而這種超脫在這些等待的時光中蕩然無存。沒有一點心思去細品詩詞,自然也就嘗不出那種特有的滋味了。內心的塵屑還是無法滌盪乾淨。我知道,理想與現實早在呱呱墜地的一剎那交織在一起,剪不斷。我由此想到了一個字——仙。古人造字也很現實,人倚山邊,一人一山即為仙。看見再者如何如何超凡脫俗,終有人跡。我就好比靠在山邊的人,白白苦等,卻永遠不會是仙。突然,一陣人聲把我拉了回來,看向腳下,我還在路上。是一個小孩和他的母親,母親一隻手提着東西,另一隻手拉着小孩的手。小孩忽然用稚嫩的口氣吟了一句詩:我以我血薦軒轅。我忽然大吃一斤,沒想到小孩都那麼有文化了,這是誰寫的?我忘了,記憶中有魯迅和譚嗣同吟過,又或者是其他。想到這裡不禁苦笑自己白活了十八年,連個小孩都不如。羞愧和尷尬瞬間把我的臉弄的發熱,甚至變紅。於是我加快了腳步,隱約聽見那小孩又說了下一句:不吃飯也不睡覺。此時此刻我不知是何滋味,也不知該想着什麼,說些什麼,只能咽着莫名的苦澀,一笑以去之。

  路好像很漫長,感覺走了許久才到達網吧。走進去,一股涼風迎面襲來,有空調就是好。因為來過這裡的次數太多,所以不需要說什麼,直接掏出身份證和十元人民幣遞給網管,他不知為何對我笑了笑,出於禮貌我也笑了笑。有時候,無聲的肢體語言比說出來的話厚千萬倍。找到一台我經常坐的電腦,心中暗自慶幸沒人坐。開機開QQ開YY開起凡。我倒是像個事先編好特定程序的機器人,執行指令。看看同學有什麼消息,聊聊天,完事。隨後進入起凡三國群雄逐鹿,開局。儘管有着很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但我還是喜歡。甚至想如果哪一天能當個群雄解說,那該多好啊。曾今一起的玩家走的很多,說是人民幣玩家太多,不敢了。於是紛紛跑去打英雄聯盟了,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我說凡事不可能完美,人家說缺也是一種美,哲學也說矛盾是普遍存在的。自己被坑有或者坑了別人,始終是欣悅的。即使遊戲里出現不和諧的聲音,我也會試着去調和,那畢竟只是遊戲,如果太較真,那麼自己便被遊戲了。想到這裡,我集中了注意力,不在去想其他了。不知過了多久,一陣響亮的雷鳴聲伴隨着閃電以強悍的穿透力透過耳機刺激我的耳膜。我被嚇了一跳,心不由的加快跳動。摘下耳機,眼睛轉看窗外的昏暗,聽到了紛紛而下的雨聲,這才知道下雨了。也不用奇怪剛才還是晴朗,為何現在變了。六月的天空就像京劇里的臉譜,換來換去,幾時會休?此時我卻愁了,下如此大雨,我該如何回去?來的時候可是空無一物。算了,等雨停再回家。轉向屏幕,我繼續玩我的遊戲。又過了不知多久,我看了看時間,該回家吃晚飯了,而雨卻沒有停止的趨勢,反而有增大的勢頭。這是我站在網吧門口獃獃地凝視着落在地上濺起的雨花,不知如何是好?而網管卻是看到了,從抽屜的翻出把很普通的傘,又對我笑了笑,遞給我,我感謝的笑了笑,拿傘,轉身離去。這傘很沉重。我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滴水之恩,若不能湧泉相報,有可能的話至少也要還這滴水。回家的路上,想想我去的時候沒帶什麼,回的途中卻撐着一把傘,我會心的笑了。偶爾的陰霾,如不能快速散去,總會有辦法,或自己,或他人。

  已經到家了,雨出奇地停了,我的一天算是結束了。只差睡一覺,明天又是新開始。這樣的日子不知何時是一個盡頭?不禁感慨到底是流光拋我,還是我拋流光?躺在床上的我仍在思考,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不知道。睡了一小覺卻睜開了雙眼,透過窗仰望夜空,雨後的夜晚沒有星光,不見月華,只有一片漆黑。室內很悶熱,我便打開風扇,讓它旋轉。忽然,一個小綠點出現在我的眼前,像是風中的燭火飄搖不定,前面是扇葉,撞上去只有死路一條,然而它似乎覺得不能退,只能一往無前。悲劇正在上演,一響聲宣告的它的拼搏,它的抗爭,它的死亡。看着它的殘軀仍亮着微弱的光點,對比我的偏安、等待,只留下羞愧……等待,我還在等待。被等待充斥着全身上下每一個角落,很不自在。想到保爾那段着名的話,自已又一事無成,更不自在。算了,罷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想那麼多又是為何?不過圖添煩惱。既然不能製造時機,那我只有等待了。隨着老樹的年輪一圈圈變肥,我的等待時光也越來越長……

  高三:曹忠仁



等待的時光 標籤:等待的幸福作文 我期待的青奧作文 童年的時光作文 最美好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