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是怎樣等待的800字作文

山是怎樣等待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山是怎樣等待的 

  有一種等待,可以不用海誓山盟,可以不用地老天荒,不曾花前月下也不曾冰凌風霜,沒有翅膀卻可以飛翔…… 

  這,便是山的等待。 

  山的等待,是中國古典式的唯美,是水墨江南式的婉約。刨去所有的血腥與浮躁,完全孤獨地靜觀歲月沉澱。沒有孤峰突起的盛氣凌人,也不是大漠沙礫的平平庸庸;宛若平地聖湖,那樣柔和的庄凝,那樣婉轉的堅定。 

  我用翠色的絲絨,縫一對黛色羽翼。這羽翼象徵守護而不是為了飛翔。我凝望如血夕陽歸家的方向。廟宇中的香爐知道,知道我每一季的抵禦、播種、耕耘和收穫。誰看見我以碩果作金鱗,喜悅地輕抖全身?星空下的低吟淺唱,惹出弦月一臉模糊了視線的淚水。 

  扯一塊雲作紗麗掖在腰間,寄託世間最純潔的信仰。裙下該謝的花就讓她們隨最清澈的溪水飄零。破曉時晨曦傳給我海浪敲擊磐石的聲音,我彷彿看見生性熱情開朗的她正在自由地追求快樂和幸福。 

  無從改變命運之輪轉動方向的我,註定要千年萬年端凝地盤坐在這裡,任憑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我所能做的,惟有等待。 

  這年的雪,又降了。一朵一朵,是潔白的小小的雲,飛向我裸露的肌膚。一切都漸漸寂寞,漸漸清凈。地變得像天一樣蒼白。天地交界處,朝思暮想的笑靨隱隱浮現。 

  夜。亘古如斯的明月灑下大片銀色的水一樣的清輝,像萬古難解的遙遠的謎團。 

  一地的空靈。一地的凄清。 

  彷彿看見了謎底——就在雪夜的湖面中央! 

  …… 

  捕捉不到深淺的隱痛,在全身上下遊走。 

  無盡處,笛音裊裊,佛音繚繞。靈魂升華的解脫,需要用時間來換。 

  冰藍色的蒼白,褪不去。 

  又是一年春綠…… 

  後記: 

  湖色蒼空,浮雲淺盪。 

  香茶一捧,紅箋半盞。紫陌紅塵里,擱筆深山。 

  道是“獨自莫憑欄,”憑欄嘆,但嘆花謝快、春意闌。 

  炊煙隔江看,一去重逢難。 

  花開花落唯夢裡。破曉時分,獨守空榻。瘦比黃花。 

  菱花塵未滿,記憶封冰難。 

  封冰難,邈想音容,笑淚空。 

  浮雲淺盪,湖色蒼空。

山是怎樣等待的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