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嫩竹猶含粉,初荷未聚塵800字作文

嫩竹猶含粉,初荷未聚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嫩竹猶含粉,初荷未聚塵——對於我,這是一種美的極致. 

  或許人生需要從大處着眼,但美卻應從細節里尋覓. 

  美是維納斯,一雙斷臂勾勒了多少奇妙的幻想; 

  美是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曾令多少人神往;  

  美是荊棘鳥,只為它被刺穿透時動聽的歌聲; 

  美是火鳳凰,只因那無悔的涅??和烈火中的永生! 

  細節之美,源於對生活的感受. 

 “清風扶細柳,淡月失梅花”是淡然,“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坦然,只因“記得綠羅裙”,便有“處處憐芳草”;只為“一點浩然氣”,便起“千里快哉風”…… 

  心事浩渺連廣宇,於細節處將美尋。 

  世間萬物,感動我們的往往不是事物本身,而是連綴在事物身上的一個個細節。 

  慣看菊花,直到它猶死不肯凋零時,我感動;熟知火狐,但當它們為求獨立而狠心將孩子趕出家門時,我心碎;不經意間,忽覺母親銀鬢霜發,朱顏辭鏡,我熱淚盈眶…… 

  人生,是另一種形式的美。 

  痛苦是細節,沒有了它,生活就會顯得蒼白無力; 

  傷害是細節,沒有了它,我們就無法感知關愛; 

  奮鬥是細節,沒有了它,生活就像一口枯井,了無生趣; 

  感恩是細節,沒有了它,世界也就沒有了真情…… 

  心態決定人生。我們不能拋棄生命中的細節,然而,我們也不能執着於細節。就像面對一張帶有墨點的白紙,我們不能只注意墨點而忽略了白紙的存在。不過,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又的確反映着心態。細節本身就是美,它豐富了我們的情感,陶冶了我們的性情,提升了我們的人格魅力。 

  美與細節,相輔相成。 

  成功不是一個結果,它的美在於無數個細節組成的過程。正如冰心所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於它現時的美麗,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 

  嫩竹猶含粉,初荷未聚塵——這樣一種由細節張顯的美,怎能不是美的極致呢? 

  風荷暗香,紅杏碧柳,春意正濃。眾里徘徊,尋美百度不見、太匆匆。驛寄梅花,魚傳尺素,千里鵝毛相送。何曾見,傲霜殘菊,吹墮西北風中。  慈母銀針,臨行密縫,執手淚眼朦朧。月柳寒鴉,風雨秋雁,寄相思無窮。醍醐灌頂,豁然開朗,點滴藏美真情。細節美,人生勝過,踏雪飛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