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有一種中秋700字作文

有一種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一季的中秋意韻如紛揚的落花鋪瀉時,總會有着不一樣的寄託自大地飛上天空,傳承千載,記錄著一份又一份的中秋情緣。

  有一種中秋,埋於神話,名為離愁。它是數千年之前嫦娥奔月的離殤,是迫於不讓惡人得逞,而獨棲廣寒,與愛人天人永隔的悲涼。縱然流年不語,華燈空瘦,這份中秋情緣依然從神話中衍化並傳承而下,不再只是神話與思想的傳遞,轉而水到渠成的化骨生肌,走入現實。

  有一種中秋,步入凡塵,名為喜悅,起於唐而興於宋。史載之中,莊稼成熟為秋,而在八月中秋,農作物與各類果品相繼成熟,農民為了慶祝豐收,表達喜悅,便以八月中秋這天為節日。同時,在《唐書·太宗記》中記載,唐太宗夢遊月宮,得《霓裳羽衣曲》,由此,在民間盛行中秋節的習俗。及至宋朝,中秋鼎盛之時,更是有“中秋夜,貴家結飾台榭,民間爭占酒樓玩月”的場景。中秋之喜悅,由此可見!

  有一種中秋,生於此而終於彼,名為思念,是跨越了空間與時間的曠世之情。無論是“仰頭望明月,寄情千里光”的前情寄望;還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不世幽思;亦或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曠達之念,都是中秋詩酒年華的產物。也寄託了無數切切思念的情懷。

  有一種中秋,亘古而來,曠世絕僅,卻不復以往,在鋼筋水泥與鍵盤熒幕之間枯萎消融。它經歷了時間的磨洗,走出了王朝的更迭,越過了民族的變遷,卻在新世紀的文明裡逐步匿跡。曾幾何時,月光還是清亮的,世界還是天真的,意趣也還是單純的。可僅僅一念之間,世情化為涼薄,親情變得稀薄,連交流,也定格在了熒光屏指鍵的跳躍與空洞的無聲,並在銅銹的臭味與名利的浮華中,一起見證着這個時代的不復以往。

  總有一種中秋,屬於你我。世事浮華,時態變遷,唯願這份中秋情緣,可以在人性的脈絡流淌,永駐人間!



有一種中秋 標籤: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