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執魂1400字作文

執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界之始,混沌開闢;物之始,夸父逐日;人之始,女媧舞綾;國之始,如日月星輝、如山水峻奇、如輕紗曼妙,精神文明源遠流長、政治決策構思精巧、軍事理論嚴謹有道。

  創國的初衷,是為開拓疆土,治理四海,使生平之景廣布天下,民富國安,人人都喜聞樂見。因此而生的國道國情亦如筆下生花各奇攢現。就領導者而言,固國之本、治國之道、安國之心是其窮盡一生去遵循探究的道路;就人民百姓而言,愛國之情、報國之志、強國之夢是畢其一世奮發努力的方向。

  地靈人傑,以國為基而衍。傑出的人才,不論國界。古人有云:“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這即是一個人該有的歸屬感,自我國家認知的自尊心。縱使“一?g之土未乾,六尺之孤何托”的江山更迭,也不會使這種自尊被踐踏。人該類似如此,國情之重,可以負荷至“渾欲不勝簪”的地步。國家給人民百姓的,不僅僅是安居樂業,更有一種精神信仰,身為國人的驕傲自豪激發其報答國家的情緒感慨。倘若僅僅沉迷於物質,國之富不可能為一人所有,倘若心懷天下,國之情可振奮世人。廣庇天下寒士使其俱歡顏者當不是東坡一人,而為國家。如此,匹夫有責於國家,報情於國家。

  盛國之治,以人為準而行。賢士可見前朝荒靡覆滅,卻不語。報國無門、勸告無用當何如?任賢為用,不計前嫌,方能讓國家昌盛。熱血男兒強國之夢必當不可小覷,古有完璧歸趙、卧薪嘗膽;今有抗洪戰士,救災勇士。信念之盾抵擋國運多舛,血肉之軀築建護國之牆,每一聲噴薄而出的吶喊,每一滴炙熱沸騰的鮮血,都將被生於斯養於斯的國土見證。巾幗鬚眉,亦有不亞於男兒之勇。強國之責不單單隻落於男人的肩上。女子被認自當善於女工,家中瑣事皆為所攬,為的是男人可以心無旁騖為國報效。殊不知,女子無才便是德的謬論下涌動着女兒們柔情卻剛毅的愛國魂。當今男女平等的現實社會,獨具巧心、心思細膩的女性反而在某些能力方面更勝男性。但不論男女,強國之夢是每位國人的愛國夢。不似夜枕黃粱,不亦庄生曉夢,真真切切的觸摸到國家的面、體、質、髓,每一顆渺小的分子微粒一旦改變,都會或多或少的產生讓人難以預料的影響。如此,眾人傾情於國家,附着於國家。

  由我想來,對於國家的情感,可能並不是那麼重的。或是人在其位、各司其職的緣故,繁複的生活將我們壓的氣喘吁吁,何以談到愛國報國?我們似乎戴上了虛偽冷漠的面具,為生存奔波,為利益諂媚阿諛,但,這也只是表面而已。被壓抑的深處,根,是不會改變的。國悲,將會停止任何一個忙碌的腳步,讓人們揭下面具,發自內心的找回真正的自己。誰言太白瀟洒唯酒為友,有人也聞他在世不稱意,無處報國;誰語淵明南山悠然採菊,無人否認他不為五斗米折腰,只求清廉正直的國家政局。無言的與國家反面的勢力對抗,傾其一生用流傳後人的氣節來教誨治理國家所需要的究竟是什麼,這也是一種強國之道。

  現在細細冥思,並不那麼流露於表面的情感才可以更深的根植於國民內心。哺育我們的土地與我們的記憶緊密聯繫,熏陶我們的文化與我們的品性不可分離。倘若失去這些,若浮萍一般,無記無憶,我們的一生也不會被賦予意義。

  生,便是一個開始。生於這個國家,便是一次漫長的行走。途中我們慷慨激昂,我們全副武裝,我們始終手握一種東西,我們始終不能放棄。那是一把鑰匙,引領我們去探討前方,即使不見光芒。

  那,便是一種魂。對於國家的情與夢,都被碾碎了發酵了深深地揉進了這個魂中。我們的窮極一生,入情入夢,都烙着國家的姓名。

  執魂,熊熊燃燒。執着這魂,蘊育國人之根。

  高三: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