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外觀進入內觀1200字作文

外觀進入內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這裡可能有更多不能表達的話語,但只能述說其一罷了。人和物都有內外觀,就是對外在的東西有一種看法,內觀就是我們靜下來後有一種初覺的內在觀,進入某種狀態,這些是觸及到道家修養方面的。

  當然外觀是表,不能真正獨立判別真實,內觀是里,不能直接產生內蘊,兩者互補,恰似中醫說的,陰陽調理才能發揮其恰到功效。現在社會對現在的中小學生以致社會人士大及大學生都有一個反映,這是我藏在心底很久都吐不出來的話,社會迷茫啊,當然有部分可好。社會現象也是問題集中的反映,這個不能忽視。任何物體都有內外觀,就談現在人的外觀。外觀給了他們一個沉重的打擊,無法消化或卸下來,內觀自然吃不消,內心黑暗的一面便產生了,更別談涉及內觀的吞吐納氣了。

  世上創業例子不少,但真正手下能做到的少之又少,如果能做到,就不會導致現在發達城市還有身體殘缺的年邁老人在天橋或街道乞討。或者是繁榮背後仍有他不為人知的背影。說到這,我深深地鬆了一口氣!大家可見外觀是多麼苛刻,既五彩繽紛又閃耀刺眼。一個人從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到傍晚時,準備入睡,眼睛要合上了,就是要靜下來。靜下來處於混沌狀態,內觀就是夢,如沒夢,內觀還是清潔的,平常心嘛。夢怎樣或是入睡時其它狀態反映這個人的內觀世界是怎樣的。

  內觀就是家,累了該回,調養身體,穩定情緒。但呆久了就是養足精神了就應該出外活動活動,做跳躍或爬山之類的,看看青山綠水,遠眺山脈氣息。這是做到內外觀的更迭所得的好處。由外觀進入內觀是平常心的無為態度,善意進入內觀能造就千萬世界,使自己不再氣餒或失魂落魄,也不再為自己的存在所擔憂,它會是一個回歸本性或更自在的世界。外觀當然也不可忽視,它給我們感知,畢竟世界千變萬化,讓我們去感受去獲知。

  人類的破壞是無知在動搖,外觀可能更糟糕,無法形容,就是嘴裡常說的邪惡。不管世上有神無神都要有一顆虔誠的心向上天祈禱:我們不會再為利益或無知破壞我們的青山綠水了,不然下一代子孫該怎麼健康活潑起來。你看,現實災難層出不窮,最近四川發生地震,雅安災區人民在痛哭,還好得到社會各處的幫助。這是給人多麼可怕的外觀,當然身處其境的人才算真正的外觀。外觀多麼可怕呀,就像惡魔一樣,但只要有一顆純潔的內觀,感天動地的心靈,向上天以致一切物感召吧,默默說出你的痛苦,而此時又安詳端坐,大地會知道你的痛苦的,這也許是給人類不斷增多及破壞所感召的,釋迦摩尼不是說有幾種震都是關係到靈異事件的發生嗎。大地是有情的,只不過大家不會去了解這位痛苦的母親,她的內觀早已破碎了,外觀更不用說,她的抖動是多麼難受,你們沒看到,也看不到,只有純潔能感知的心靈才會。難民不要恐慌,沉着冷靜能脫險盡量而為或等待救援,這是我只能說的。不過我希望人人都能去虔拜大地,不要自以為是,多麼了不起,到頭來還不是恐慌逃竄。外觀要進修,到一定程度進入內觀,這是人真正打開內外世界的大門,讓自己不再彆扭或難堪。

  外觀進入內觀,是人良好的修養,讓沾有灰塵的心壁更加清凈,人自然就能反知外面的世界,這就接近道家的無為了,甚至已經超脫了。

  高三:古文明



外觀進入內觀 標籤:進入初中作文 進入作文 進入中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