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曉月落花如夢800字作文

曉月落花如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江南水鄉碧清如鏡的湖面上,散發陣陣幽香。若用槳板輕搖水草,船頭微動的浮萍分開,才露出了立於綽綽多姿、婷婷玉立的荷花和青綠如蓋的荷葉間的身影 

  遠處似乎有聲音,不久,慢慢清晰了。遠處有人群向河邊走來,那一朵朵蓮花,看着這一刻已經到來,便將千古的即興揮毫和賦詩吟詠一股腦地散發開來。 

  花開花落,櫻桃落盡春歸去, 

  蝶翻輕粉,望處煙草低迷塵。 

  欲渡無船,兩岸青山相送迎, 

  今夕何兮,惟有風起窗帘舞。 

  沉睡千年的古蓮醒了,睜開惺忪的睡眼,打開了通往古代的路。那不妨就去吧,遠離城市的喧囂,向古時候的人們靠靠,坐上這小舟,垂釣碧溪,看它在水中盪起波紋,飄到一個百花園。 

  小時侯倒背如流的傳奇、歷史故事,到現在也無法解語一朵花。古時候那光怪陸離的歷史需要從泛黃的書頁中尋找,然後驗證,細細地聞聞,如果喜歡,就摘下來,但是卻可能傷到自己。 

  可我甘願做傻瓜,去尋蹤覓影。 

  這天跟平常無異。桌上的金杯盛着昂貴的美酒,玉盤裝滿價值萬錢的佳肴,但是你停杯扔筷不想享用。只能聽見如同幽怨的一聲“岔路何其多,路在何處?”時間就這樣相融於沉默,過盡千帆,只剩下落日的斜暉是,你抽刀斷水,水卻仍向東歸去,舉起杯子,卻仍是眉頭緊鎖。誰說這一切不讓人消魂神傷?往事如風,童年蹴過的鞦韆、門前的青梅、溪畔的亭子都隨林花凋零。春水飄送落花,那年看到的剝蓮蓬的孩子也消失了。想要說,卻說不出口。令人想起劉禹錫的那首《秋詞》:“自古逢秋悲寂寥”。 

  時光似乎就這樣無情,轉眼間我們看見花開,花落,又花開,一個個朝代走向盡頭。中原狼煙四起,群雄並起,不知又有什麼傳奇。十年生死兩茫茫,在迷茫無助時,誰發現了春天又來了,天上,人間,一片春意盎然呢? 

  似乎這是光明。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輪迴結束,又是盛世,天下太平。也開出了無數嬌艷的花朵。 

  花開花謝花滿天,此心安處,曉月落花如夢。

曉月落花如夢 標籤:月落作文 如夢令作文 如夢作文 青春如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