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靠的近一點與離的遠一點700字作文

靠的近一點與離的遠一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宛如一個多姿多彩的大舞台,每天上演着不同的節目。這些節目有的讓我們成長進步,有的節目讓我們絕望畏縮,所以,面對這些各式各樣的節目讓我明白,有些事需要靠得近一點,有的事需要離的遠一點。

  剛剛經歷了藝考的洗禮,突然感覺自己長大了許多。回憶藝考中的點點滴滴,讓我想到了我在考試中的一個題目“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看到這些題目讓我想到了許多著名的人物,他們憑藉著自己的毅力,一步一腳印,堅持不懈的走向了他們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刻。我國著名的戲劇家梅蘭芳從小熱愛戲劇,但是他在拜師學藝的途中,卻被他的師父說眼睛無神,不是學戲劇的料。面對這個噩耗,梅蘭芳沒有選擇放棄,他每天堅持看天上的飛鳥,水中的游魚,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懂得堅持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之人,他成功了,他成為了最著名的人,受到人們的敬仰。

  他正是堅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才走上了成功的道路,看到他的堅持,我們為何不靠着堅持近一點呢?

  在我的考試過程中還遇過這樣一個題目“你對明星吸毒,有什麼看法?”

  在前一段時間有一大批明星因為吸毒而入獄,這給我們當代青少年敲響了警鐘。成龍要求他的兒子有兩樣東西不能碰,一樣是賭,一樣是毒。而他的兒子卻沒有遵從父親的意願,因吸毒而入獄。眾所周知,毒品對人的身體沒有絲毫益處,它只會傷害我們的身體,當人們為了享受一時的快樂而放棄大好人生的時候,這個人已經被現實所打敗了。明星在眾人眼中是帶着光環的人物,當被爆出吸毒時所引起的關注度比普通人高好幾倍。我想說,畢竟明星也是人,希望大家給他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讓他們知錯能改,不要輕易被生活中的誘惑所吸引,應該學會笑對人生,遠離毒品。

  學會堅強不屈比學會吸毒困難,但我們也不能以此為借口放棄,為了我們更美好的明天我們為何不離毒品遠一點呢?

  生活如舞台,人生如演戲,劇情的好壞由自己來決定,讓我們時刻銘記人生的信條。

靠的近一點與離的遠一點 標籤:優點與缺點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人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