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切都不會過去1600字作文

一切都不會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她是出生在農村的女孩,18歲那年,跟着母親來城市上學,不提父親,因為父親在南方的城市又結婚生子,不知日子過得如何。她的媽媽是個賣菜的中年婦女,臉上有種地曬出的痕迹和父親打過的痕迹。她叫張艷雲,是一個喜歡扎高高的馬尾,和穿碎花短裙的沉默女孩。因為她實在不知道在學校與家庭之間有什麼可值得溝通,學校里她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複習,在家裡與十幾年共同生活的媽媽早已形成了一種默契。了解她的人,認為她是一個像章子怡一樣有野心的女孩,她的眼睛里總有頑強不息的精神,不了解她的人認為她是一個像董潔那樣柔弱的女孩,烏黑的頭髮瀑布般垂下,眼睛里閃動着動人的無暇。

  從來沒有人想要了解,這是一個怎樣的女孩。故事從這裡開始。

  直到進入高三,她在圖書館遇到了自己唯一的好朋友,趙小然。她和艷雲不同,她出生在工人家庭,家庭和睦,性格活潑開朗,留着沙宣,看上去像一個可愛的洋娃娃。小然笑起來比向日葵還要燦爛,她喜歡穿統一顏色的套裝。她是那種十分容易相處的女孩,甚至失掉了自己的個性。艷雲不知道,生活是如此戲劇,在自己最美好的年華里,上演了一場華麗的愛情。怎樣華麗的語言描寫都不夠,因為都描寫不出愛情的激動與動人的波瀾。

  從小然開始,由艷雲結束。

  小然與艷雲不在一個班級,而她暗戀的對象正是艷雲的同桌,吳浩。記得孫浩唱過一首中華民謠后,80年代的女孩把他視為夢中情人,倒了21世紀,這麼開放的年代,夢中情人的要求逐漸增多,但在小然心裡,在學校萬千少女眼中,非吳浩莫屬。

  古代有女人見到潘安投瓜擲果,在學校里女生見到吳浩,都會發出一片驚呼。他是挑戰女生荷爾蒙的美男子。高高的個子,酷酷的穿戴,清秀的容顏,一切都讓他趕上了。可是學校里,主要的任務是學習,所以小然一直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直到看見艷雲與吳浩坐在同一排,心裡才燃起了愛的火花。她的身邊不乏追求者,可是她的審美與品位決定了她不能與庸俗的男生約會。

  吳浩放學后,戴着耳機,一邊聽歌,一邊安靜地等車。白色的耳機線那麼好看,可是他平時不穿白色,有一天穿了,竟是那麼驚艷。

  他會隨手將吃掉的東西扔在垃圾箱里。他是一個非常喜歡乾淨的男生。

  他在升旗儀式上講話時聲音非常好聽,許多女孩都認為他是唱歌的,對他是全國音樂比賽的冠軍,畢業後會直接進入演藝圈發展。他喜歡唱歌,他最喜歡聽搖滾。

  他參加過許多選秀節目,在節目中積累的人氣,使他成為萬千少女心中的白馬王子。但他始終乾淨單純的微笑,顯出極大的謙虛。

  他雖然安靜,但人際關係一直很好。

  放學后,小然在操場等艷雲。小然拉着艷雲的手說:你身邊的帥哥叫什名字,老實交代。艷雲沒有在意說:我的新同桌,你知道的,我也是剛到那個班級。小然不相信的看着她:騙人吧,你不喜歡帥哥嗎?艷雲看了看她說:我家是賣菜的,我不喜歡太乾淨的男孩。小然拉着她的手說:那你要為我保密,我喜歡吳浩。艷雲露出懷疑的目光問:他叫吳好嗎?

  第二天上課,艷雲拿出筆記本,對正在做題的吳浩說:吳浩,你早。昨天晚上的筆記整理完了嗎?吳浩抬起頭,露出潔白的牙齒,說:恩,完了。第一節課開始后,老師收起每個人的筆記本查看,然後讓他們自己做練習冊。第一節課結束后筆記本發下來,查看了自己的評語后,上課鈴已經響了。英語老師接着昨天的內容講語法。教室里每個人都寂靜無聲,老師的聲音回蕩在教室。每個人都緊繃神經,記得老師的教誨,高三的每節課都是重點,不聽課就不會做題。艷雲和吳浩已經記了兩頁,他們的字一個比一個漂亮,像遊動的小蝌蚪。

  英語課艷雲從來聚精會神,物理課她常常打瞌睡。坐在倒數第二排,山高皇帝遠,老師也看不到。吳浩每天都很有精神,有時候,老師讓吳昊回答問題,他卻看不見艷雲在瞌睡。因為吳浩是站起來回答問題。物理課成了女生的選修課,在日復一日的睡覺中,體會‘細雨濕流光,芳草年年與恨長。’有時當艷雲睡著了,吳浩推醒她,她起來嗔怨:幹嘛?吳昊說:下課了。他拉開窗帘,陽光照在艷雲的臉上,她慵懶的伸伸懶腰,睜開眼睛。有時候,班裡正在上課,吳浩推醒她:這道題怎麼算呢?艷雲接過本子,小聲說:我看一看。吳浩和所有人一樣安靜看課本,只有艷雲傳出沙沙的寫字聲。

  少年時,為賦新詞強說愁。

  艷雲把小然的紙條遞給吳昊。上面寫着:‘我喜歡你。……。’吳浩看完后,放在自己的文具盒裡。沒有理艷雲。

  艷雲是通過吳浩認識俊京。亦是在很早以前就認識。他是另一個學校的才子男孩。他和吳昊是最好的朋友。他的父親是全國很有名望的商人,生長在利益的家庭,從小叛逆張揚。亦是揮金如土的公子哥。他從小生長在韓國,半年前才來到中國,所以有完美的容貌,靠着寫作,寫商場的沉浮,成為中國最年輕的作家。他也不過十八歲。

  與所有王子一樣,他有一個千嬌百媚的女朋友,他雖十分的花心,但對她十分痴情。

  在一天夜裡,艷雲沒有等到公交,獨自回家。走在比較偏僻的地方,幾個流氓尾隨其後,攔住艷雲,動手動腳,說:小妞,留下來陪陪哥,行不行?女孩在這種情況下是絕望的,但艷雲早有準備,她摸摸準備在書包里的磚頭。而就在這時,俊京見義勇為的出現,一個流氓拿出小刀對俊京說:你是公子哥吧,給錢。俊京把艷雲拉在身後,艷雲說:給你磚塊。俊京接過來,與三個流氓對峙。幾分鐘后,三個流氓被撂倒,俊京送艷雲回家。問她:你怎麼這麼晚才回家?女孩子很危險。艷雲說:沒等到公交。謝謝你。艷雲問:你學過武術嗎?俊京說:學過散打。艷雲問:你是見義勇為嗎?俊京不說話。從那一刻起,艷雲知道他是一個講義氣的男孩,通常這樣的人像劉華強,但眼前的他是一個親和可愛的翩翩少年。

  少女和少男的故事。

  俊京去找吳昊,才發現他與那個女孩同桌。吳昊帶着她一起吃羊肉串。俊京也是美男子,不少人拍照。兩個帥哥一起吃羊肉串,他們都戴着了墨鏡。

  時間一長,俊京與艷雲在一起的時間比吳昊都長。因為艷雲工作的餐廳里俊京家很近,離學校很遠,所以俊京成了她的專職司機。在路上,在餐廳,在俊京喝水時,艷雲都在說自己羨慕的明星,還有複雜的娛樂圈的各種八卦,俊京是作家,他一邊構思自己的小說一邊聽她說。從英雄開始,他們就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一起在俊京的家裡看電視劇的dvd。俊京的家裡裝潢華麗,像一個五星大飯店。因為俊京的遷讓和無微不至,艷雲很快愛上他。因為愛上他,愛上了寫作。因為喜歡艷雲,俊京喜歡看各種各樣的電影。朋友之間是從彼此的愛好中取暖,撫慰與生俱來的孤獨。朋友也是從彼此的習慣中看到絢麗的色彩,繼續孤單的旅程,點燃對社會的熱情,對夢想的執着。朋友的依賴與關懷,克服了心靈的麻木與弊端,雖然無法克服經濟地位的差別。

  朋友是幾個相處融洽的人。

  聽過吳昊講訴,俊京有一個漂亮的女朋友,亦對她十分痴情。他們是金童玉女。俊京是那種從小冷漠,長大變得乖巧的男孩,在愛情領域也有自己的滄海桑田。也許是他中了灰姑娘的毒,他瞞着所有人與他的女朋友林欣分手。艷雲還勸過她不要傷心,或許他又遇到了更好的女生,或許是一時衝動。她哭着說:那個人就是你啊。艷雲心裡也喜歡俊京,但她說:不可能,我們的脾氣都不好,而且他是完美主義者。有過失戀后,你才能體會心痛的感覺,而且與一個優秀的男孩分手,精神和心裡都捨不得。

  因為艷雲沒有愛過,所以她不敢愛。她怕愛上俊京會像林欣一樣受傷。可是她不知道,俊京的心裡只有她。他坐在她旁邊說:我愛你。所以把她甩了。他說:我不會使你受傷,愛是唯一的,你是完美的。

  林欣一巴掌打了艷雲,俊京站起來又把艷雲拉在身後,說:你試一試。眼睛發出冷冷的光。林欣不寒而慄。艷雲也體會到了嫉妒的手勁有多大,女人的嫉妒有多可怕。回到學校后,她也遭受女學生的羞辱,要麼推她一下,要麼把一行字貼在她的身後。其原因就是吳浩在大庭廣眾之下親了艷雲,有的同學還拍了照片。那段時間,她的心裡極度沒有安全感。學校到處都是批評恐嚇羨慕感嘆的聲音。她的不好成績與貧窮家庭也受到了關注。學校到處都是流言蜚語,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女生的嫉妒那麼可怕。這時好友小然也在餐廳把一杯水潑在她的臉上,拿着照片說:看你做的好事。

  這一切吳浩不知道,被另一個男生肖愉看到。他走過去推開小然,小然被擠在一旁。大家都知道學生會主席來了。肖愉不顧一切的拉着艷雲離開,把她送回教室,告訴她:沒事的,我會幫你。然後以學生會主席的名譽把吳浩叫出來。肖愉問:你知道發生什麼了嗎?吳浩搖搖頭,他說:有關艷雲的事嗎?我自己會處理。不用你管,你以後少和她來往。肖愉說:這正是我想說的話。吳浩走回教室,看見心不在焉的艷雲,眼中儘是關切和着急,說:怎麼了?有人欺負你嗎?我去找他。艷雲說:沒事。一會就好了。都是你的粉絲。你以後少和我來往。吳浩說:對不起。肖愉是艷雲的初三同學,沒想到高三又遇到了一起。人海茫茫,我不知你幾何來學校,否則我會不顧一切保護你。

  我會保護你。肖愉知道艷雲喜歡寫文章,便在廣播時間拿她的手稿來念,時間一長,他還有全校學生都開始敬佩這個作者的華麗文采。從而改變了學校男生女生對她的誤解。他全力支持她參加各種比賽,即使考不上大學,也能成為一個作家,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在肖愉的幫助下,她把她的優點發光發熱。她開始喜歡這個男孩,最後肖愉又幫她挽回了友情。在她走向小然以前,肖愉站在她的身後說:不管你有沒有朋友,我都會保護你。艷雲走過去擁抱小然,對她說:原諒我,事情不是這樣的,吳浩只是朋友。小然說:對不起,我不原諒。然後大聲哭起來。‘我真的很羨慕你。我唯一喜歡的男生喜歡你。’吳浩站在遠處。露出了微笑。後來他又對肖愉露出了微笑。她屬於你,因為你懂得愛他。我相信,沒有人會欺負你,我會在遠處保護你。

  在逛街時,遇到俊京以前的女朋友,她已經不再黯然傷神,變得非常端莊美麗。她說:我真羨慕你,所有人都喜歡你。

  吳浩是不可能與小然在一起,因為他會是明星,他要找一個能力相當的女孩,或着孤獨一輩子。

  遇到艷雲以後,他開始與俊京較勁。吳浩後來才知道,俊京喜歡煙雲。他早該想到,像他這樣桀驁的大才子,才會喜歡這麼獨特的她。後來俊京再也沒有出現在學校,畢竟艷雲是單純的,她應該有自己的歸宿。灰姑娘只有一個。

  艷雲是一個紅顏知己,生活告訴她怎樣做一個紅顏知己。

  後來她和肖愉手牽手來到她的家裡,來到辛苦的媽媽面前,艷雲說叫阿姨。肖愉說阿姨好。艷雲說:我愛你。肖愉說:我也是。這一段青春歲月,這一段愛情經歷,永遠都不會過去。

  所有愛過的男孩,永遠都在心裡。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一切都不會過去 標籤: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變了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