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切都過去了600字作文

一切都過去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無意間看到了哥哥的日記,真是讓我擔心。

  因為前一陣子,爸爸失業了,這導致我們全家都陷入困境。尤其是媽媽,她這幾年已經很辛苦了,為了我們,她嘗盡了酸甜苦辣。

  爸爸失業了,是我和哥哥從來沒有料到的事,儘管他有些虛榮,然而,我卻沒有想到他會失業。作為家庭主要的收入來源,爸爸的失業意味着家庭陷入困境,“拮据”將成為我們家的代號,然而現實總愛作弄窮人。我為父母擔憂,也為自己擔憂。

  看了哥哥的日記,我最動心的是哥哥的最後一段。他寫到:我漸漸發覺爸爸老了,儘管並非步履蹣跚老態龍鍾,卻已不再健步如飛爽手利腳了,再過幾年,我到了風華正茂之時他便要衰老去,我希望他能堅持到我有足夠的實力他肩上的擔子的時候,無論如何,他必須再撐5年,而這5年內,我必須使自己更成熟,更茁壯,更硬朗!許多事情都由不得我選擇,我也不願意多去選擇,“既來之,則安之”。我得信心百倍地迎接挑戰和厄運,只有厄運,才能讓人學到更多的東西!

  這寫出了哥哥的心聲,也寫出了我的心聲。在我們的心目中,爸爸永遠是高大的,永遠是堅強的。其實作為血氣方剛的少年,血液中不免摻有“豪氣”的成分,在那個時候,誰不想站出來助一把只可惜,愛莫能助啊!

  在我性格尚未定型的時候,一場沉重的打擊會扭轉我整個的生命,這個時候,我自己亦無信心“化悲哀為動力”了。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從此被擊垮。毫無疑問,對於一個急需金錢的家庭來說,這是史無前例的危機。

  幸好,厄運終於過去,一切都恢復正常,爸爸終於找到工作了,所有問題都解決了。現在,我們必須振作起來,迎接新的挑戰!



一切都過去了 標籤: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不會過去作文 一切都變了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