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我就這樣與你1000字作文

我就這樣與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間總在開着這樣的玩笑,在可望而難及神女之峰,我捉摸不透舒婷的愛戀;在緊隨而卻步苦旅背後,我咀嚼不到秋雨的地徑。彷彿遙亘千里,卻又咫尺相依,這是時間和我之間的淵源,是讓我在學霧裡混沌,卻又在這裡頓悟,是因為我遇到了你——三毛!

  第一次在《萬水千山走遍》里觸摸你,就已讓我淪陷,在那僻遠世界的角落裡,我第一次讀沉寂豁然的你,是你把“深”洪都拉斯的名字映在我的腦海,我看到了你在“青鳥”車行徜徉,還有你哈娃幸福短暫的前生,在靜水深流之際,我不忍在繁世彌留,我嫉妒米夏於你的行程左右,我多想追隨你,經歷一場跨越時空的邂逅。你沒有文采斐然的詞句,我卻能在平凡的字裡行間品悟你大喜大悲的生命歷程,一筆低沉與豁達的交雜,勾起我滿滿的好奇,好奇你書的前世,好奇你走來的人生。

  我用我三星期的酸奶換了你前世的書《稻草人手記》和《溫柔的夜》,這個社會“三毛熱”已不再盛行,撫着泛黃的書目里你前世的生活,撫着嶄新的希望里我心靈的歸宿!

  《稻草人手記》里的你與後世判若兩人,你這“江洋大盜”偷了我的心,讓我在你的世界里不能自拔。這是你沙漠里的生活,與你前世的愛人——荷西。你們在沙漠里的縱情,讓我欽羨不已,這裡遍布着你真性情的放浪不羈,燃燒在陌生人凄冷的屋前,燃燒在愛情與婚姻里的時時刻刻。你在相思農場里的幻想把多彩的人生渲染的盡致淋漓,彷彿這已在你的生命里,而你卻已真真的銘刻在了我的心裡。這份念不亞於荷西對你這逃妻的思情,我枯燥的人生,頓時充盈了你,充盈了冥思與滿載的內涵。

  這個年假,我開始了你《溫柔的夜》,這依然是你前世的旅程,一個開場白,讓溫柔的夜裡莫名的那“永遠的夏娃”有了歸宿,我策馬奔騰在我們兒時共同的拾荒夢裡,我和弟弟一起在那幾年裡追尋,沒想到在另一個年代,另一個角落裡有一個共同的你。

  日記本里永遠的三毛,是你!為我塑造性格里的楚楚動人,當我毅然的品讀《文化苦旅》里的歷史生命,才懂得自己是多麼孤陋寡聞,當我似蛙,在學校這口井裡看世界,還自以為是的時候,是你重塑我追求的人生觀。舒婷的神女峰原來在三峽,三毛的轉折點在撒哈拉,我的起航在你的日記本里,就這樣根深蒂固!

  不一樣的高三給了我不一樣的啟程,當詩意在我的生命里阡陌交通,而你則是我桃花源里的啟明星,浪跡天涯!你是我們心中最浪漫,最真性情,最勇敢瀟洒的永遠的三毛!

  高三:劉肖雅



我就這樣與你 標籤:就這樣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我就是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