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就這樣長大700字作文

我就這樣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就這樣長大

  清霜醉楓葉,

  淡月隱蘆花。

  子夜,與書為伴,泛濫着年輪枝椏飄垂的碎碎流年。我,就這樣長大。

  時值冬日,窗外的雪花晶瑩剔透,飛騰繾綣。

  夜不能寐,輕捻燈花,柔傾香茗,獨守一紙燈楣,淺奏一曲秋歌,邂逅風雅詩詞,品味楚楚唐宋。這裡有江南煙雨也有大漠孤煙,有畫閣高樓也有朔風皚雪,有富貴牡丹也有清水芙蓉,有風花雪月也有金戈鐵馬,有閨怨離愁也有鐵血丹心,有山水田園也有邊塞羈旅有英雄美女也有才子佳人,有京都富賈也有秦淮商女······

  幕遮窗欞,淺黃微重,玲瓏書桌有詩書漫卷。

  捻起唐風的古雅幽香,以婉約的曲詞,笛音在風月的輕紗流霜里漸行漸遠,給心情裁一素霓衣,纖指清舞,穿過斜風疏雲,編織縷縷清淺淡薄的情緒。筆端一抹,詞章斷句徐徐而行,吟誦聲聲,詠唱數千年,訴不盡的人世蒼涼,案前宣紙,在古典文辭的迴旋這最後一韻。

  雪一刻也沒有停歇,冷漠的冬天似乎要將一切吞沒,漫天雪花飄灑着,呼嘯着······

  旋轉在書海間,邀我迷醉於唐詩宋詞的風韻,放我於案頭的薄薄詩卷中,竟沉積有千年的淚水歡樂,古今的丹心碧血,詩中那綺麗風光,凄美景緻,笑觀人生百態,若非讀書人,哪能品得如此意趣?月亮不斷的變化着她的姿容,信手描繪出一幅幅潑墨宣紙般千里共嬋娟的畫卷,皎白的月光氤氳着散出幾朵米白色的光暈,天雲繚繞間,一輪明月緩緩浮出,宛如西子浣紗,如此的清麗與靜謐,蕩滌了塵世間所有的浮躁不安。

  被酒莫驚春睡重,

  賭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

  我隨着成韻低落的詩採擷千年前留下的痕迹,我,就這樣長大。

  初二:若娉婷



我就這樣長大 標籤: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我真想這樣長大作文 這樣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