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輕輕地打開那扇門--讀《狼王夢》有感900字作文

輕輕地打開那扇門--讀《狼王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月兒悄悄地爬上夜空,把安詳而又神秘的月光灑向大地,地面上似乎鋪上了一層銀紗,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以至於使人想在此時此刻朦朦朧朧地進入夢鄉。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打開了《狼王夢》,柔和的月光灑在我的身上,給我一種夢境般的感覺,使我完全融入這本書了。 

  母狼紫嵐為了園公狼黑桑的狼王夢,費盡心血想將五隻小狼培養成狼王,一個又一個的夢破滅后,它至死不悔,把狼王夢遙寄於渺茫。故事情節環環相扣,將紫嵐的母愛表現得最為深沉和淋漓盡致,而無間的親情和溫柔卻扭曲地表現成最無奈的殘忍!為了別的幼狼的生命,必須吃掉自己親生骨肉的屍體;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愛子在慘烈的戰鬥中一敗塗地,慘遭殺戮卻無法伸出援手;為了不讓愛子忍受更多的痛苦,必須親手殺死它…… 

  當母狼紫嵐把狼王夢的賭注押在老二藍魂兒身上,藍魂兒由於過於冒失,結果被獵人設下的捕獸鐵夾攔腰夾住時,母狼經過再三努力,卻無力回天,救子無方,只得讓死神來幫助自己的心肝寶貝了。“它把全部母性的溫柔都凝集在舌尖上,來回舔着藍魂兒潮濕的頸窩,鍾情而又慈祥,藍魂兒被濃烈的母愛陶醉了,嘴裡發出嗚嗚愜意的叫聲;突然間,紫嵐一口咬斷了藍魂兒的喉管,動作乾淨利索,迅如閃電快如疾風,只聽得“咔嗒”一聲脆響,藍魂兒的頸窩裡迸濺出一汪滾燙的狼血,腦袋便咕咚一聲栽倒在雪地里,氣絕身亡了。藍魂兒至死都不明白是怎麼回事,臉色平靜,嘴角還凝固着一絲笑紋,那是母親撫愛時的幸福神態……”最後母狼紫嵐將狼王夢託付於下一代,自己與可怕的大金雕玉石俱焚,確保下一代狼崽平安出生。我知道,這是至高無上的母愛的詮釋。它,是這匹狼艱辛活了兩年的精神支柱,是它心中光芒萬丈的“太陽”。這一切的一切,都感人肺腑,讓人的心比看見杜鵑啼血還酸疼。 

  仔細想想,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無限且無處不在地體會母愛,當我們生病時,母親日夜守在我們身邊;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母親會耐心引導我們去解決;當我們彷徨迷茫時,母親會循循善誘地為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 

  在如今的生活里,母愛無處不在,我們卻常常忽視它,甚至有時還拒之千里之外。現在,一切還來得及,讓我們輕輕地打開心靈的那扇門,好好地珍惜那份溫馨的母愛,緊緊地用心靈去擁抱它!

輕輕地打開那扇門--讀《狼王夢》有感 標籤:讀《狼王夢》有感作文 打開那扇門作文 《狼王夢》讀後感作文 輕輕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