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公公入住昌城院1100字作文

公公入住昌城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我的印象里,婆婆總說她有病,我見她的時候就是滿頭白髮了,但是耳不聾,眼不花,腿不瘸,腰不彎的,自從我90年嫁入婆家,就沒見她從事田間勞動,只是在家做個飯,照看着大哥二哥和我的孩子,到現在已經27年了,她依然是腿不瘸,腰不彎,牙不掉,耳不聾,可是眼睛也花了,飯也做不了了。

  因為有一位總是說自己有病的婆婆,而且時不時的得陪她這裡那裡的看病,尤其是農忙的時候,她的病就來了,地里,場院里的農活本來就是公公的,連做飯也成了公公的事了,過年的時候她的病也就來了,記得有一年的大年初一,我家他那兒子天不明就騎着自行車跑到山東頭醫院叫開門,給她拿葯,隨着社會的發展,村裡有了醫生,每年都得打幾次吊瓶,再後來,村裡有了社區醫院,每年都對老人進行體檢,自從有了體檢之後,她就不再說自己有病了,也不在那麼折騰了,再就是,折騰的時間長了,次數多了,孩子們也就不那麼著急了,記得有一次,他對大哥說,大中,我試着不好,大哥說,死了就出殯。從此以後,她就不再那麼折騰人了。你說她折騰人吧?他從來不折騰二哥,因為二哥本來就不吃他那一套,他只是在我家那位和大哥面前嚷嚷。現在想想可能是女性更年期的緣故,兒女們孝順聽話,她說怎麼就怎麼,習慣了。那年得了皮膚病,接到我家來治療,黑夜裡,我醒來的時候,看見我的十歲的女兒給她上藥,我把他熟睡中的兒子叫醒了,她也就不再哼哼了。前年又不行了,我們回老家將她拉了來,在人民醫院檢查了一圈,也是各方面指標無大礙,不需要住院,就又送回老家了。

  因為有了這樣一位婆婆,公公也就不出聲叫喚自己有病了,熟悉情況的大哥大嫂說,咱娘要把咱也折騰死。

  兒女們發現公公的視力不好了,看個電視在炕沿上都看不清了,只好坐在炕前里看,我們決定讓他來住院做手術了,這一決定是在春節的時候,可是到了清明也沒有,清明之時,家裡的農活就要開始幹了,農民還是要靠天吃飯,春天不播種,秋天怎能有收穫?大哥二哥家的地里的邊邊角角,機械耕不着的地方,還需要公公去拾掇呢,大哥在外面開車,二哥的大鵬常年有活兒,公公是沒有閑的時候,秋收已過,地里的活兒少了,再提及此事,我們決定自己將老人送往醫院了,費用問題就不用大家操心了,可是有家人說有免費的,這我知道,需要村裡早給報上名,既然有提及此事,就聽聽在村裡的家人的意見了,於是,就開始尋找免費的信息,在辦理此事的時候,還是得需要人去辦,這又不那麼容易了,耗時耗力的,還得等着排上號,怪麻煩人的,也省不了幾個錢,也就沒有人主動辦了,好不容易挨到了冬天,就在這三九嚴寒的時刻,我們終於決定將老人送往醫院了,費用自己出,只是需要的時候有人來替換一下,陪一陪老人就可以了。

  今天,今年80周歲公公終於住院了,在我的記憶中,這是他第一次因病住進了醫院,也不是什麼大病,就是一個白內障。



公公入住昌城院 標籤:公公作文 太陽公公作文 雷公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