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的解析》讀後感600字作文

《夢的解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上利用課餘時間讀了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對於書中關於夢的起源有了新的認識。

  相信很多喜歡心理學的人都對弗洛伊德這個名字有所了解,但我也是第一次從這本書中才知道,我們所了解的“潛意識,自我本我超我”這樣的概念,居然也是他通過這本書首次提出來的。

  當看到這一點的時候,最大的感觸就是:應該多讀書。我們平時所認為讀了多少書,真的不過是冰山一角,九牛一毛,當讀的越多,了解越多,才越發現自己的渺小,以及知識海洋的浩瀚。

  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關於做夢的三個來源解釋。有一種是我們最為熟悉的就是遠古時代所流傳下來的,就是夢是屬於神明的指示,是屬於超自然的範疇,於是也就有了很多解夢的說法。另外一種是亞里士多德等哲學家們所說的,是人們精力過剩所產生的一種沒有意義的精神活動。關於這一點,因為有些夢實在是不能單純地用無意義去解釋,所以也不是所有人都認同。

  而第三個解釋就是書的作者弗洛伊德所說的,夢是我們潛意識中的慾望通過改頭換面顯現出來的精神活動,是有意義的,同時可以通過解析夢境來治療一些心理疾病。

  無疑,他的這個說法從最開始人們的不理解到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

  在這本書中,我也開始了解了夢的原理,懂得了關於夢境內容背後可能潛藏的心理活動,心理意識。通過讀這本書,更加地篤定了應該多讀書的想法。而這還只是讀了一本關於心理的著作,充其量只是在書的海洋中的一小滴,如果大量地閱讀這一類型的書,才會有了把這些知識點聯繫成線,成面,才能有自己的知識體系。



《夢的解析》讀後感 標籤:《夢》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