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強者與弱者500字作文

強者與弱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有一部很火的電視劇《都挺好》,劇中有不少的實力派的演員,也有老戲骨的參與。

  我對於劇中姚晨的扮演的蘇明玉的角色,特別的佩服。

  一個從底層銷售做起,一直做到一個上市公司的頂樑柱,年紀輕輕,卻在商海中遊刃有餘。

  不管是處理內部員工的勾心鬥角,還是處理外公司之間的人際關係,很多時候看的我直想拍掌叫好。

  昨天看到一幕,是蘇明玉替自己不太爭氣的二哥解決工作問題的一場戲。

  她約了二哥原先的一位女上司,因為她二哥參與女上司私下的一場融資,結果搞得傾家蕩產,還和老婆離了婚。他把氣撒在上司身上,之後就被女上司找了借口開除了,還揚言只要他在那一行內混,保准找不到工作。

  明玉的二哥被迫只能去開網約車。

  在這樣的前提下,蘇明玉以和女上司即將有機會合作的由頭,兩人見了面。

  開門見山,蘇明玉不卑不亢地講出了自己二哥的事情,對於女上司的油鹽不進,她選擇講了一個自己的故事。

  她沒有把自己包裝成聖人,只是從真實的人性出發去分析事情。

  她嫻熟的談判方式,落落大方,讓我想到了一句話:容易被激怒的,大多是弱者。因為只有弱者才會逞強,強者往往懂得示弱。

  蘇明玉就是不折不扣的強者,在必要的時候示弱,反而是以退為進。

  相反,她的二哥就是一個特別容易被激怒的人。

  所以,如果你欣賞一個強者,那就好好學習他們身上的閃光點。



強者與弱者 標籤:強者作文 生活的強者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