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關注健康,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關注健康,珍愛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長輩和我們閑聊,總說,學習別太累,別到時候身體學垮了學習也搞不上去,不值得。

  剛開始聽這話的時候我還是一個乖學生,每天忠於學習,熬到一兩點在所不辭。除此之外,迫於遲到和熬夜的雙重壓力,來不及吃早飯,匆匆趕到學校開始一天的晨讀。後來,初中三年沒有吃過一次早飯。

  後來,上了高中。我還是不吃早飯。高中學校很開放,管理不是很嚴,我緊繃的情緒漸漸紓解下來。每日搖搖晃晃,不緊不慢。——可還是不吃早飯,習慣了。上晨讀的時候,我漸漸覺得力不從心。後來回憶,才發覺,高中晨讀竟然沒有真正背過一篇課文,沒有記會一個單詞。反倒是因為低血糖暈過去好幾次。也就是那時候,我開始變瘦。剛開始我很欣喜,因為我自中考體測后從未認真鍛煉過。自然而然地變瘦,不勞而獲地瘦,多讓人欣喜啊。可那時的我就像瑪麗·安托瓦特:“所有命運的饋贈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我卻不知道。沾沾自喜。後來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萬幸的是,只是不按時吃飯會低血糖,偶爾搬重物會臉色蒼白,萬幸的是,只需要我作息規律。我沒有得胃病。

  當我反應過來長輩的話有何深意的時候,我遇到了隆冬。都說,那是幾年來從未有過的寒冷。隨隨便便的戶外運動完全起不到鍛煉的作用,反倒容易受傷骨折崴腳。當我開始努力鍛煉的時候,卻發現那真的不是個鍛煉的時候。

  後來,我開始慢慢認真吃飯,仔細在每件衣服的兜里都備了糖,每天入睡前在書包里準備好麵包。可我還是感覺我對身體的支配越來越力不從心。偶爾疏忽,暈厥如期而至。可我才十幾歲啊。人生最美好的光陰。

  我不想有人重蹈我的覆轍,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同學們關注自己的健康,不要熬夜,珍愛生命,關注健康。



關注健康,珍愛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