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養我長大,陪你變老700字作文

養我長大,陪你變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或許我們都渴望長大,可在父母眼裡,我們卻只是那個不諳世事,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小的調皮的孩子,那個哭了要人疼,摔倒要人扶,睡覺要人哄的好孩子。

  歲月讓我們慢慢成長,褪掉稚氣,終於變成了曾經幻想中威風凜凜的小大人,成熟卻不夠穩重,遇事還是不懂,開始覺得原來別人眼中的大人,也是這麼不好當,原來大人也有小孩子不知道的麻煩,開始處處碰壁,時時憂心忡忡。這時才想起了遠方的家人。

  時光讓我們學會了成長,卻無情地讓父母變老,此時此刻的我才發現了父母的白髮增添了不少,母親眼角的皺紋又多了好幾條。你是否想過從出生到現在,家人為我們付出了多少?雖然他們從沒想過回報,可是我們在抱怨沒有漂亮衣服穿的時候,是否母親的衣服縫了又補,當我們因為一點挫折而要生要死的時候,可曾想過,父親用他的肩膀撐起這個家時,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堅持,因為他們知道,寧願自己苦點,也不能苦了孩子。

  有很多人說現在過年沒有了年味,究竟什麼才叫年味呢?我覺得家的味道就叫年味,一家人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一起看煙花,就是年味。其實很多時候親人特別是老人,並不是想要自己的孩子掙多少錢,錢能買來的只是物質上的享受,卻買不來真情的感動。

  不管是外出打工的孩子,還是為工作奔波而難得回一趟家的人,希望你們都抽空陪陪家裡那些為你日夜操勞,白了頭皺了眉的家人,哪怕打個電話問候一句,讓他們知道你一切都好。不要啥也不說,電話也不打,有時聽他們的啰嗦嘮叨,也不要厭倦,不要煩躁。因為哪天可能他們在天國一方,我們再也聽不到了呢。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只是我們最不願看到的悲哀。

  我只想默默地對父母說一句:謝謝你們養我長大。餘生,我願意陪你們慢慢變老,就像小時候你看着我長大一樣,你想去哪,我都背着你走。



養我長大,陪你變老 標籤:我陪你作文 你變了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我長大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