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聽《我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聽《我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曉得算不算是偏見,只是瞄了幾眼白雲飄飄網裡其他小作者的文字,覺得喜歡寫作的人好像都有那麼一點兒共性:那就是敏感,善於觀察,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兒傷春悲秋的感覺。

  剛好這幾天聽了瓊瑤的《我的故事》的聽書版,聽到她回憶自己在戰火中的童年,就像評論里的人所說的,她的文字能力真的很強,只是聽着那隻言片語,居然也能給聽哭了。其實並沒有很煽情的文字,好像只是娓娓道來地敘述着她那不一樣的童年,卻能讓人得到共情。

  後來寫到她那缺乏安全感,被忽視的青春期,再到早早步入婚姻之後,那“貧賤夫婦百事哀”的狀態,講到她一邊照顧初生的兒子,一邊趕稿子賺生活費的窘迫。

  要知道在我們知道瓊瑤的時候,只知道她的大名如雷貫耳,她的作品都很優質,卻沒想到最初她步入寫作的門檻的時候也是那般的難。

  為了生計,她也直截了當地表示只寫那些可以迎合市場,可以賺得稿費的短篇小說。而她的第一篇長篇小說《窗外》可以說是她的半自傳,因為這部小說她贏得了聲譽,終於有了不錯的收入,但同時她的婚姻也走到了盡頭。

  聽書版其實只是個概括,並不能算得上全文,可我們還是從短短的十篇稿子中,看到了一個心思很細膩的女子,把自己的情感,那濃烈的喜歡都包融在自己的愛好中。她最終成功了,雖然現在還時有受到非益,可我們不得不承認有那麼一段時代是屬於她的。

  如果喜歡寫作,也要明白寫作的艱苦,從這些前輩們的身上,我們或許能明白一些道理。



聽《我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