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責任9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責任 

  有一種力量可以使一個國家沉淪,有一種力量可以使一個民族重生,有一種力量可以使一段仇恨冰釋,這種力量就叫做責任。 

   ——題記 

  一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他,是創下“開元盛世”的英明君主,她是傾國傾城的女子,他愛她沒有錯,可是他卻因此顛覆了整個國家。安史之亂,他沒有承擔起一位君王應有的責任,攜着親信和她倉皇而逃。“如何四紀為天子,不及盧家有莫愁。”他愛她,最終確保不住她。馬嵬坡上的寒風在哀號,他身為君王卻無力挽回,盛唐也從此走向了衰敗 

  。 

  唐玄宗,因為沒有承擔應有的責任,是一個國家淪沉,而他愛的人也永遠的離開了他。 

   二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社會落後,技術原始,沒有先進的醫術,你的父親去世了。於是你決定赴日本學醫拯救人們的病痛。在那裡,你受盡了侮辱,可是你卻沒有低一下你的頭,因為你是中國人,中國人是有骨氣有尊嚴的!你看見了中國人民的麻木與社會的黑暗,你明白了醫學只能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卻洗滌不了一個人的靈魂,你毅然決然地棄醫從文。你寫下了一遍遍令人發省的文章,讓中國人找回了骨氣,你體現了一個人對民族的責任。 

  責任,可以使一個民族重生。 

  三 

  寒風,哀號,人們的哭泣聲不絕於耳,他定定地站在那裡,身後冰冷的目光彷彿要將他穿透。 

  他的“祖先”做了些什麼呢?納粹那慘絕人寰的集中營,讓人痛恨的二戰,還有就是,他們讓許多人永遠地失去了自己最愛的人。 

  這一切,本不應該是由他來承擔的,可他卻跪了下去,筆直的跪了下去!因為他是這個國家的現任總理,這是他的責任。他大聲呼喊:“是我們錯了,原諒我們吧!” 

  寒風還是在吹着,只不過人群中的目光變得溫和了。他聽見有人說:“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吧!”然後,他淚流滿面。 

  責任,可以使一段仇恨冰釋。 

  後記:泉水因供人享用而甘甜沁脾,樹林因供人休息而繁茂可人,旭日因使人奮勉而絢麗多姿。萬事萬物夠有自己的責任,我們不需要絢麗壯闊的未來,不需要流芳百世,垂名千古,我們只需要承擔起自己的責任,一步步走下去,責任終究會使你人生無悔,走向自己的輝煌。 

  北師大燕化附中2008陳馨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