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一些石頭,我的心700字作文

一些石頭,我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作文又被當成範文在班裡讀,我默默地嘆了口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討厭並害怕這樣的出風頭。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不這麼想,但是天生敏感的我,從一開始就感覺到了教室里不一般的沉寂。

  我突然想到畢淑敏曾經寫過的一篇文章,想着,或許這並不是我的錯。她們並不是不喜歡我的作文,她們只是不喜歡這麼好的作文總是從我一個人手裡寫出來,而不是她們。或許這是正常現象。可是我不會像畢淑敏那樣聰慧,那樣會處理,既兼顧友情,又兼顧成績。

  究竟該怎麼辦。我並沒有刻意去營造什麼,或許是因為我常年記日記的緣故,考場上的每一篇作文也自然而然地會帶上自己的感情。並沒有想着寫多少來湊夠字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經驗,這些經驗會自然而然地形成體系,而這才是我們真正的作文素材。至於那些華美的語句,不過是起到了增強語勢,吸引讀者目光的作用。

  曾經有一個女生很喜歡我的作文,借了幾篇看了后,總結,寫出來了作文,卻只是華麗辭藻的堆積。

  其實寫文章就像裝着咖啡的杯子一樣,真正的美味是咖啡的好壞,而不是杯子的精緻與否。

  語文老師對我的高度評價讓我受寵若驚,同時我也看到了同學們投來的冷漠表情。可是,平時我和他們關係也不差啊。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競爭關係嗎?

  語文老師說,我可以把很多精美的小石頭穿成項鏈,而不是堆積在那裡。什麼思辨能力,什麼邏輯思維,我統統都不懂,我只是按照我的方式把我的思想表達出來,並沒有太過刻意想吸引誰注意。

  真正要好的朋友,還沒有嫉妒。她們可以心平氣和地問我寫好作文的方法,我也可以毫無保留地把我的經驗告訴她們。這樣多好。

  我不喜歡有太多朋友,那樣太累。我寧願我的世界很小很小,有書,有陽光,就夠了。



一些石頭,我的心 標籤: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石頭作文 小石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