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石頭,也會開花700字作文

石頭,也會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塊石頭。普通、平凡甚至還有點平庸。身邊的人隨便抓出一個來都有對我驕傲的資本。我的那張碩果累累的臉,並不優秀的成績,一直沉迷的寫作亦是讓人看了都有一種抓狂的衝動——無他,那彎彎曲曲的蚯蚓絕對會讓人知道什麼叫慘不忍睹。

  我有一個死黨,本來有一個挺大家閨秀的名字,可惜與她的惡劣品行完全對不上號。所以我乾脆叫她阿壞。雖說如此,但我還是不得不承認她是個天才。上次物理測試她得95分,我卻總是只有59分。她看見我的卷子之後,一邊用書敲我的腦袋,一邊鬱悶地說:“我說西瓜,你的物理性質是不是超絕緣啊?自打我和你一起補課開始,就沒看見它和你有過來電反映。”

  我一邊躲閃一邊無奈地道:“這怨得了我嗎?你們一個個都是種子選手,給點催化劑就噌噌長個不停,而我只不過是塊石頭啊!連絕緣體都算不上,給多少大電流終究還是石頭一個嘛!”

  “喂!你智商不是那麼低吧?”阿壞大叫起來。轉而,一付幼稚園阿姨開導小屁孩的架勢:“西瓜小姐,還記得看的那篇文章吧?那段話你不是也很贊同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每個人都是一顆種子,只要發現了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可以開出自己的花朵。”

  “可是我只是塊石頭啊!缺點不少,優點沒幾個的石頭啊!”

  “種子,明明是種子。你太過確定自己是塊石頭,所以理所當然的讓缺點的灰塵擋住了你優點的閃光。當你發現的時候,你才會發芽,開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花朵。記住,我們是種子。無論你有多少缺點,你的優點同樣存在。只有你能欣賞自己,才能讓你這顆自以為是的石頭種子開花!”

  我有些怔忡。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

  是的,種子也好,石頭也罷,只要存在就是道理,只是尺有所長寸有所短罷了。我所要做的,就是學會欣賞自己加上時間,讓原有的閃光更耀眼、更燦爛或是有更多的閃光。

  那時候,石頭,也會開花。



石頭,也會開花 標籤: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 石頭作文 小石頭作文 石頭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