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假期內的堅持500字作文

假期內的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到假期,很多原本一直堅持的好習慣,就要接受“考驗”了。

  就像早起,就像很有規律的學習打卡,寫作文之類的。

  即使在假期前還信誓旦旦地覺得,就放幾天嘛,才不會受影響呢?自己肯定還是會一往既往的堅持啦。

  結果,真到了假期,看到朋友圈裡曬得假期或遊玩放鬆的照片,或者有小聚的邀請,還有那些假日才播放的綜藝等等,很快,就感受到了自己堅持之心的動搖。

  又或者根本就不需要動搖,直接就“拋之腦後”了,偶爾有想起來,還會給自己一句“難得放假嘛?”“偶爾休息一下嘛!”

  雖然這樣的借口有時候還算是合理的,但最為關鍵的是,休息一天之後,那第二天,第三天,你還能記得堅持不?

  如果真的是正兒八經地給自己“放假”一天兩在,能夠在第三天毫無壓力地重新堅持,也勞逸結合自然是值得提倡的。

  但更多的時候,一旦放棄堅持,再拾起來又得費上一些心力了。

  所以,歸根結底,原因還是在於自己,除非是真的完完全全沒去安排出時間去堅持,否則個人覺得還是不能斷層放棄,哪怕時間少一點兒,做得少一些,而且能在之後的幾天里把所落下的補上,那也是可以。

  其實,當真正地把一句話完全的堅持下來,那種內心的充實感是極其正能量的。



假期內的堅持 標籤:假期作文 快樂的假期作文 我的快樂假期作文 五一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