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蜜蜂的堅持700字作文

蜜蜂的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蜜蜂的堅持 

  英語課上,老師正在興緻勃勃地講着,我們很認真,也很活躍。 

  無意中,我發現一個不速之客——蜜蜂闖入了教室,它顯然不喜歡這裡,一群龐然大物——人嚇着了它。它慌慌張張地打着圈兒尋找出口。終於,它發現了一扇開着的窗戶,急急忙忙飛向那裡。不料它卻一頭撞在了玻璃上,“嗡”,它一陣頭暈目眩,不由自主地掉在了第一層窗戶旁。“嘻嘻,看走眼了吧”,我暗笑它的笨拙。只見它又站起來,抖抖身體。很明顯可以看出,它的翅膀已經折了,想靠飛行逃出去是不可能了,於是它便拖動幾隻腳艱難地往上爬。 

  玻璃很滑,也很高,中間還有一個金屬邊框需要翻越。它鎮定地向上爬,還輕輕扇動翅膀,可它畢竟有點力不從心,沒爬上幾厘米就又跌落下來。一定很疼吧!它掙扎了一會兒,又仰面朝天稍作休整,就翻過身向上爬。雖然它比剛才迅速多了,但還沒爬完最低的窗戶,就一個倒栽蔥倒了下來。該死心了吧!可它沒有放棄,堅定地一次次往上爬,又一次次地跌下。它的翅膀已經支離破碎,腿也斷了兩條,早已失去了剛飛進來時的“矯健”,可它仍然艱難地立起來,一瘸一拐地爬上窗戶,堅持向上攀登着。 

  看着,看着,我不禁對它升起一點敬佩之情,因為它是多麼地有毅力啊! 

  我繼續悄悄觀察着,只見它搖搖晃晃快到框架上了,我的心隨着它爬升的高度提了起來。只剩下兩厘米了!它努力扇動翅膀,一步一停,體力消耗得快不行了,似乎我對它輕輕吹口氣都有可能使它喪命。一厘米,半厘米,終於,它的腳勾住金屬框架,用盡最後的力氣,奮力一躍,摔出窗外。啊,它終於自由了! 

  不管蜜蜂最終是死是活,它有一樣是讓我們欽佩的,那就是它的毅力。正是它的毅力創造了它的自由,讓它即使死也無憾。

蜜蜂的堅持 標籤:蜜蜂的自述作文 蜜蜂的讚美作文 蜜蜂作文 小蜜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