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題海戰術真的有效嗎700字作文

題海戰術真的有效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習需要勤奮,有駛向成功的原動力;學習需要有一位正確的導師,為你照亮前進的道路;學習更需要有正確的方法,讓你通往成功的彼岸…… 

  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們的老師每天都要布置N多作業,很多同學每天早上來到學校里第一件事就是抄作業。我問她,難道那些同學晚上都不做作業嗎?她這樣回答我,不是的,他們每天晚上做作業都會做到很晚,但就是做不完,久而久之,他們就以一種應付的心態去面對這些作業。 

  我的心裡不禁有了這樣一個疑問:題海戰術真的有效嗎? 

  也許老師和家長會說,題海戰術當然有用啦!多做題目能夠讓我們認識更多的題型,牢固我們的知識點,提高正確率;多做題目能夠讓我們加快解題的速度;多做題目能為今後的考試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 

  我對此並不否認。但是,我認為“題海戰術”一定要有針對性、系統性,否則就不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 

  如果盲目地使用題海戰術,就沒有了針對性。既然沒有針對薄弱環節進行多加訓練,那麼又怎麼會產生效果呢? 

  還有很多人認為“題做得越多越好”,雖然熟能夠生巧,但是我認為如果不加選擇就隨便做題,這隻能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也有些人認為解決了難題,簡單的題目就會不攻自破,其實並非使然,如果我們忽視了系統性的基礎練習,那麼題海戰術就仍然不會有什麼好的效果。 

  過量的簡單重複的題海戰術容易打擊我們對於學習的積極性與創造性。也許適當地使用題海戰術,的確對我們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無節制地使用題海戰術,就一定會產生上述的結果,甚至更加嚴重。當題海戰術對我們已經產生了不良影響之後,它,還有意義嗎? 

  所有的事情都應該掌握一個“度”,如果恰當,那麼所做的事情就會事半功倍,而過了這個度,那麼所做的事情只會適得其反。題海戰術也是如此。 

  所以,我認為題海戰術是不是有效並不是關鍵,而如何正確地使用好“題海戰術”才是最重要的。

題海戰術真的有效嗎 標籤:真的錯了作文 真的好想你作文 真的作文 我真的很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