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苦志學詩,精血誠聚700字作文

苦志學詩,精血誠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俗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再次品讀古人心中紅樓一夢中“香菱學詩”那章,果然收穫不小,新辟桃源。

  放下書本,仔細梳理今日所收穫,眼前浮現出香菱蹲在地上摳土的樣子,獃頭獃腦卻越發可愛。我為她對學詩的執着感到敬佩,敬佩的是她擁有我所沒有的韌勁,不知道自己何時才能達到她對知識的那般沉迷。桃木書桌散發出縷縷清香慢慢將我圍繞,眼前出現了一副秀美的山水畫。迷霧中,我看到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將畫上的八個大字照的金光閃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我頓然醒悟,原來是這樣啊……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劉翔08年奧運會的因傷退賽,一時間使他成為輿論譴責的焦點,背負着一股巨大無形的壓力。傷愈后他懷着對國人的深深歉意再次站在起跑線上。是的,我們的英雄又回來了,歷盡磨難的他終於又一次被拋到了成功的風間浪口,這也是對他傷病期間仍不忘將積極鍛煉的最好回報。苦中奮鬥,永不放棄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全神貫注,埋頭苦幹。他曾經是一個被人呼來喚去的小小服務生,曾經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詞人。一代歌壇巨星周杰倫也許永遠也不會忘記小時候自己被媽媽關在房間里苦練鋼琴的心酸痛苦。痛苦和心酸是他埋頭苦幹的動力,全神貫注的努力才換來今朝的瀟洒。

  是的,閉門造車,從今天開始。雖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滴水可以穿石。山不辭細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溪流,故能成其深。拆掉剎車,我要將馬達開到最大,懷着與香菱一樣的真誠和動力,一但全身心的投入,我的目標就叫有了保障。

  遼闊的宇宙的等待未知去探索,無邊的黑暗等待黎明的追逐。懷着夢想我將揚帆起航,去探索去追逐。相信苦志學詩必將換來精血誠聚……

  一陣輕風將桃木的香味吹淡,一睜眼,還是那屋,那桌,那本書。仔細一想,興許剛才的夢境只要付諸行動就絕不是古人的紅樓一夢。

 

  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實驗中學高二:蕭薔



苦志學詩,精血誠聚 標籤: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