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攜一抹姿態600字作文

攜一抹姿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整個世界就是一個矛盾的統一體,生態平衡與經濟發展就其中對立統一的一對兒,難到此二者真的就象魚和熊掌一樣不可兼得?不,我們要攜一抹堅定的恣態,守衛平衡,發展前進!

  環保部部長潘岳曾痛心疾首的說:“中國改革開放20年取得了西方100年的經濟成果,但西方100多年的環境問題也在中國的20年中集中體現。”

  殘櫓搖矣,岸邊木棉輕飛絮

  浮光掠影,物是人非聲聲嘆

  今年6月,媒體曝光了哈葯集團製藥總廠的平重污染問題:工廠周邊廢氣排放嚴重超標,惡臭難聞,部分污水處理設施因檢修沒有完全啟動,導致河水變成墨綠色,大量廢渣不是不分地點簡單焚燒,就是直接傾倒在河溝邊上,事實上,該廠已不是第一次遭環保指責,對如此污染,當地百姓早已怨聲載道,無奈投訴未果罷了,如此傲慢排污,哈葯總廠總有自已的“底氣”。這些年來,該廠業績節節攀升,是當利稅大戶,儘管在環保問題上屢屢不達標,也沒有受到制裁,面對質疑,其管理者竟說沒錢投入環保,一個年銷售額50億,一年廣告費投入達5億的企業,卻哭窮無錢治污,我不禁這樣想:一個醫藥企業連當地百姓健康都不當回事,他們的產品怎麼能讓人放心呢?

  不惜一切代價追求經濟效益,必然破壞環境,最終損害公眾的根本利益,以子孫的福祉為代價追求經濟發展,能行之多遠呢?

  我們的發展是否應當擺一種心態,攜一抹姿態,在追求生態平衡的基礎上穩步前行。

  黑龍江省綏棱縣第一中學高二:韓金鈺



攜一抹姿態 標籤:花的姿態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一抹陽光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