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由實習的姿態想到的1100字作文

由實習的姿態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對這次實習生的印象頗好,至少對我班的四位實習生如此。

  與以往的實習生不同的是,他們特別積極,有什麼事都是主動地詢問,有什麼工作都是主動地請纓,讓我很感動。大概人最富於魅力的地方就是積極進取的精神,主動實踐的行動,而這麼簡單的道理,這麼實用的技能,我們很多人都做不到,我也如此。我不知道我們當時實習的時候在指導老師的眼裡有多少積極性可言,但覺得似乎沒像他們那麼用心儘力的。這次看到實習生中的兩位女生和一位“帥哥”工作很賣力,看我有什麼工作總能問我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主動幫我改作業,進行班級管理,一有空就問我是否有什麼可做的事??這些都讓我內心充滿感動,對於他們的評價我只有滿意。他們中有兩位是嵊州的,一位是新昌的,我似乎無意中覺得這兩個地方的人樸實肯干,因為在我印象中,在我接觸的人中,這些地方的人都有一種吃苦耐勞的精神,這種品質是長在人的骨髓里的,大概其它地方的人不太能體會得到。

  我不明白人與人之間的差別為何會這般之大,也不明白為何對人的好惡不能從第一印象出發,有時看到一個靦腆的人或許卻是一個很討厭很懶惰的人,有時貌似不正的或形態委瑣的卻也是令人喜歡的人。所以人們常說人不因美麗而可愛,卻因可愛而美麗。或許我可以理解為人因為勤奮而奪目,因積極而光彩,因主動而閃亮。這是一種永不過時的姿態,人如果可以抱有一顆向上的心、求真務實的心,肯定會受到別人的歡迎和喜愛,也肯定能得到很多人的幫助。相反,自以為聰明,處世圓滑的人倒不見得能真正得到別人的肯定,只有同類為之惺惺相惜了。只是世間事往往就會變得顛倒,有時那樣的人恰恰就能春風得意,而樸實的人卻總還是做着別人不願做的事情。我真希望還他們一個公平!

  實習生工作很不錯,很認真很踏實,我也儘力地幫助他們,希望他們能早日掌握方法技能,早日獲得長足的進步,能在登上講台時從容不迫地面對一切,能揮灑自如地寫意課堂,從授課指導到班級管理,從教學流程到課外輔導,他們在和我的交流中、在一起的工作中想必也學到了不少書本上沒有的東西。雖然現在的班級就像每次實習生來一樣都會有極大的波動,就像被洪水沖刷一樣變得凌亂無序,但我覺得在他們的用心努力下,我們會做得更好一些,而且我也覺得,如果這對他們的成長有較大幫助的話,還是值得的。學生也能從中體會到不同的老師帶給他們的不同感受,也能讓有些學生得到在平時的老師那裡得不到的特殊的關懷,這既是一種難忘的經歷,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儘管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來重新做整頓班級紀律等工作,但我還是覺得是他們實習的謙敬肯乾的姿態打動了我,讓我一直都支持他們的工作。

  我想實習生也有很累的,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在自己充滿活力和朝氣的日子裡像現在一樣多一些拼搏、多一些求索,讓自己走得更為瀟洒自如。

  (時2007-10-30)

由實習的姿態想到的 標籤:花的姿態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