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標準要高姿態要低》有感500字作文

讀《標準要高姿態要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媽媽推薦我看一篇文章叫《標準要高姿態要低》,還要我看來之後寫一篇讀後感,我看了之後也覺得不錯,就把這篇文章推薦給大家: 

 故事是這樣的:晏子出使魯國,回來時,老百姓向他訴苦,原來,晏子不在時,齊景公下令再造一座宮殿,抓了許多老百姓,天很冷,加上辛苦,死了不少人! 

 見晏子回來了,齊景公很高興,請他吃飯,晏子說:“求大王不修宮殿,讓老百姓回家!”齊景公想了想,最終同意了。 

 晏子拜謝了齊景公,跑到工地上,拿起皮鞭,抽打當初要他向國君求情的人,一邊恐嚇到:“國君地位如此尊貴,修個宮殿沒什麼了不起,再拖拖拉拉就打死你們!”本想讓晏子幫自己說話,卻是這樣,大家都記恨晏子。 

 晏子剛走,齊景公的人就來了,宣布不用修了,都回家,百姓們聽了都十分感激齊景公。 

 我讀了之後十分振奮,晏子為了保住國王的威信和地位,不惜降低自己的威信,犧牲老百姓的愛護,正是這一點,是他獲得了國王的萬分寵信,想想看,如果晏子直接說明是他勸的,那他的威信就會高於國王,他的官位就不保了! 

 我從中學到了做人做事要在心裡提高自己的標準,在外人前要降低自己的姿態,這樣以後做事才能一路順風,在今後的為人處事中,不要和別人搶功,別人搶功時不能和別人對着來,能忍的就要忍住。這樣才能於他人和平共處做事才能開心!

讀《標準要高姿態要低》有感 標籤:花的姿態作文 標準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