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姿態1300字作文

青春姿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從未看清楚過時間離去的姿態。

  ——題記。

  總是想要刻意的迴避,迴避自己在成長的這個事實。作文課有一次的題目就是成長需要。我記得橫線上我填的是[面對]。執着失敗痛苦磨難,這些都不是重點,只有我們敢於抬起下垂的眼瞼去面對時,我們才能夠長大。成長是一個抽象的感念。但是又那樣真實的擺在那裡,不容忽略。

  總是有許多的欲語還休。很多話醞釀了許久,卻在說出口的一剎那改變了想法。覺得自己已經不會寫東西了。寫不出來自己內心的想法,初中把我寫下的每一句話都賦予了功利的色彩,有時候僅僅是為了高分而追求所謂的華麗,滿篇辭藻,連自己都迷茫。直到有一天拿到好友的隨筆本,看到那些原本我們一起寫下的話語,突然覺得現在的自己陌生得可怕,一瞬間,難過得想要自殺。但只是一瞬間的想法而已。生活始終要繼續,而我依然需要在分數的鞭策下繼續背離自己。

  我知道我已動機不純。所以,我得到應有的報應。

  夏天是美好的季節。陽光明媚到刺眼。

  記得是哪個夏天,我和她可以不停的聊天,說許多許多的話,話題都是小女生式的細碎,關於哪個男生的微笑,關於哪個鋪滿陽光的街角,總是有那麼多的話可以說,坐在冷氣十足的快餐店裡面,不停的不停的說。可以一起乘坐陌生的公交車,從起點到終點。對着滿車行色匆匆的人評論一通。連記憶都是帶着陽光一般刺眼的明亮。那時候我們總是不介意和對方的衣服一樣,我們用一樣款式不同色系的錢包,我們買相同的書聽相同的歌,欣賞相同類型的男生。

  然而記憶是在什麼時候發生了偏折,連我都不知道。爭執的理由簡單到可笑,僅僅是因為誰多等了誰幾分鐘,或是誰在誰的作文里用了對方喜歡的話語,也許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可能我們真的太過,心浮氣燥。是誰說女生的友誼就是如此的,奇特。

  電扇呼啦啦的旋轉,走神的時候就在想如果它掉下來那麼是不是真的可以像傳言中把腦袋切掉。教室里的空氣潮濕而高溫,每個人周圍都瀰漫著一種不耐煩的焦躁,窗帘有氣無力的垂在那裡,偶爾的風也帶着可怕的高溫。教室前的空調只能保證前兩排的舒適。暑假的補課就是這麼的不可理喻,一天七節課,尤其是下午的理科課程更加殘忍。

  粉筆末在陽光的照耀下浮動,黑板上的內容一次又一次的更換,放在桌子上的飲料瓶上凝結了一層水珠,清涼在這個時候永遠是一種奢求。然而生命力就那樣清晰的在血管中跳動,對未來充滿着嚮往與期待。秋天來的迅猛冬天蔓延不絕,時間用季節形容起來是如此之快。於是,又到夏天。沒有補課。沒有燥熱。空調零食假期。連起來卻是如此空虛。

  不得不承認。有時候。忙碌也是一種幸福。

  那天Z打電話來說拿到通知書,語氣里抑制不住的高興,隔着電話卻依然生動。那時候我正在剪我左手的指甲,媽媽說了很多次我的指甲太長,容易傷到別人,也會不小心傷到自己。在用電腦的時候指甲突然尖銳的疼痛,剪了之後覺得手看起來很難看,媽媽說,看多了就會習慣。重複多了,總是會習慣。

  窩在家裡的感覺很舒服。柔軟的沙發和新鮮的水果,無比的滿足。

  和媽媽不斷有爭執,始終是我去道歉。我虧欠他們已經太多。熱衷於和媽媽擁抱和爸爸聊天。這是最簡單的快樂。

  我滿足於膚淺的幸福。

  年華和青春於我而言都有些龐大,我享受於自己渺小而安逸的世界。希望這一切都可以繼續下去。一直,永遠。



青春姿態 標籤:花的姿態作文 我的青春作文 青春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