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請攜一片記憶來相認700字作文

請攜一片記憶來相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我必是殿前的那一柱香,焚燒着,陪伴過你一段靜默的時光。

  夜無眠,踏記憶而行,遮一襟風,挽一袖月,找尋前世的你,拭去歲月的塵埃,揀過往的足跡裝入行囊,將你我的故事清點、收藏。

  此刻,我分明看到了你我那些曾風塵僕僕相聚的歲月。與你在最深的紅塵里重逢,生活,便披上了華彩,那時,思念,從來就不舍晝夜,不管嚴冬,不理酷暑,跨越千重山,萬重水,只心中那個執念,足可以穿越千年的塵煙。那個火紅的五月,重逢的五月,你為誰撐一柄紫色的遮陽傘?那個寒冷的冬天,你握誰冰冷的手心疼地溫暖?那個盛夏,誰又用紙巾為你拭去臉頰上如豆的汗水、讓你神情里充滿了歡喜?你問:知道春蠶到死絲方盡的深刻含義嗎?我便沉沉地難過了整天,此後,無數個日子,思念如潮踏夜而來,滴滴流動在心海。

  那時,靜夜,望着一輪皎潔的明月,思緒便飛向遙遠的你,回味你舉手投足間的儒雅、回眸微笑中露出的愛戀。思念中常常陷入一種莫名的情緒里,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句詩,“你若曾是江南採蓮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錯過的那朵。”塵世間,有些人,有些事,錯過就是一生。

  一切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嗎?如果年少時不曾相遇,不曾相悅,或不曾錯過,就不會有數十年渺無音訊后綿長的牽挂;如果沒有那次不刻意的重逢,就不會有後來再次痛徹心扉的別離。那場相遇后,以為生命便一綻絢爛,以為你我的世界因彼此而永恆。你說,假如不曾錯過,我們現在會在某個安靜的院落度着平淡而幸福的時光,即使沒有錦衣玉食,無高官厚祿,日子也會有滋有味。於是,夢中幻想:在煙火縹緲處,在一爬滿綠藤的庭院,和一心儀男子相伴相隨,恬淡安逸,早迎朝霞,晚送夕陽,靜心將日子過得情深意長。初一:小軍



請攜一片記憶來相認 標籤:二十年後來相會作文 一片天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同一片藍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