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優美的姿態1200字作文

最優美的姿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最優美的姿態,或者是窈窕淑女的回牟一笑;或者是風度翩翩君子的一個禮讓;或者是梅蘭芳的蘭花指;又或者是喬丹那精彩的灌籃動作……所謂“各花入各眼”,在不同人的眼中最優美的姿態不一定是相同的。正如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我喜歡欣賞舞者的翩遷舞姿,我喜愛觀看籃球場上敏捷的動作,但我沒有在其中尋找到我心目中最優美的姿態。這個位置一直懸空着??

  直到那一天……

  陽春三月的一天,花花草草早已揉過惺忪的睡眼,正相爭着溫暖的陽光,和煦的春風正不住撫摩行人的臉龐。

  我與一個同伴,走在校園的小道上,沉醉在周遭的景色,都沒有言語。橙紅色的小道與蒼穹的蔚藍、草地的油綠相互映襯,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圖畫。“好舒服哦,對吧?”同伴突然碰碰我的肩膀。“嗯?”“風啊,不是好舒服嗎?”“嗯!”我使勁的點點頭,“真的好舒服!我好喜歡春天,更喜歡這風,真的真的好舒服咧!”

  我們繼續靜靜地享受着,走在前邊的兩個女生突然發出銀鈴般的笑聲,我不覺地望了她們一眼。“春天的日子裡人都是高高興興的。”我想。我的目光還沒有轉移,還跟在她們的背後。突然,一個白色的東西闖進我的視線里,是柳絮嗎?噢,不,柳絮沒這麼大。啊!是紙團!我生氣了,怎麼這樣煞風景啊?我努力地想着這團紙從哪兒來,驀然想起前邊一個女生剛才左手鬆一松的動作。噢,是她。怎麼這樣沒素質呢?!

  我碰碰同伴的肩膀,說:“你看看。”“什麼?”“那紙團!是那個女生丟的!”同伴順着我指的方向望去。“真糟糕,沒有一點素質。那邊不是有垃圾桶嗎?真是……”同伴卻打斷我的話,“幫我拿着。”我還沒來得及答話,她就把手上的書塞到我懷裡。“你干??”她小跑到前面,微微地彎下腰,撿起那團紙,然後跑到垃圾桶旁,把紙團扔進去,然後小跑回來,“什麼。”我看着她,聲音漸小了,只覺得不自在。是生氣嗎?是感動嗎?是慚愧嗎?我也說不清楚。

  同伴回來了,從我懷裡捧回那疊書,邊笑着說:“謝謝。”我回過神來,輕輕地戳戳她的腦袋,說:“你啊你,只會做‘壞事’。”她又笑了笑,我對着她也笑了。突然覺得她的笑很美,還有,她剛才彎下身子的姿勢也挺美的……

  “她做的是閑事嗎?我剛才怎麼不自在呢?是慚愧嗎?”我心裡嘀咕着,繼續走在橙紅色的小路上。風繼續的吹着,可我的心思已不再在周圍的風景當中了……

  又是一天,我與一位朋友下樓梯時,突然聽見朋友的埋怨聲:“有沒有搞錯啊?你看,那壞蛋竟把易拉罐丟在地上!”我望過去,果見一個易拉罐躺在路上,“等我一下。”我小跑過去……情景跟那天有所相似,只是我的角色調換了一下。我才發現,原來彎彎腰是這麼簡單的!

  或許我跳不出優美的舞蹈,或許我學不會喬丹的灌籃技術,但我可以微微的彎腰,撿起被無素質的人丟棄的紙團或易拉罐。這,其他人也可以做得到。

  微微的彎腰,我想,這姿態是最美的。



最優美的姿態 標籤:花的姿態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優美作文 最後的姿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