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友情無國界900字作文

友情無國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Sara就讀於美國紐約市的一所高中,今年16歲了,個性很隨和,偶爾時不時冒出幾句美國式的幽默笑話,在omegle。網遇到這麼友善的女孩還是第一次,她一直很有禮貌,雖然我打字很慢,但她依然很有耐心,她盡量挑一些簡單的詞彙跟我交談,她顯然喜歡中國的一些東西,對中國的面獨有情鍾。一拍即合,互換MSN。

  由於時差問題,例如她那邊13:00,我這邊是晚上21:00,還有學習的緊張,我一般很少有機會跟她聊天。Sara依然每周會郵寄幾封電子信,講的是她美國學校的趣事還有她那些在網上認識的加拿大或者是日本朋友。Sara說她特別喜歡日本朋友,她講到日本的時候,特別喜歡用cool(好酷),在我聽來我是有點不舒服,畢竟民族狹隘我還是有的,我並不像Sara那樣爽朗,相反我是悶氣桶,到達極限后,我索性稀里嘩啦的打出一連串漢語過去,不等她回復,直接關掉MSN。我已經不清楚我打什麼漢語過去,Sara現在估計還摸不着頭腦。我在omegle網漫不經心的尋找異國好友,一名美國小男孩問我國籍時,我直接答道是日本,“Can I ask u about Japan”s latest circumstance”(可以問你一下關於日本的最新情況嗎)他小心翼翼地問。我才意識到日本前不久發生地震,我表示放心沒事。“I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他發給我一個笑容。我給他一個中國女孩才會發的表情,我的心像喝了一杯咖啡,苦苦的卻有一絲甜。我好像被感動了,這個可愛的孩子最後要互換MSN時,我拒絕了,我想,以這種練習英語的心情去交友,這也是誰不希望發生的事情。

  抬頭看,四月的天空昏沉沉的,沒有一絲風,空氣里浮動着煩躁的因子,像往常一樣,打開了MSN,聊天記錄停留着,打開IE地址,依舊看的到我遲遲不肯發給Sara的照片,點着鼠標,敲着鍵盤,寫些憂傷的文字,回憶停留在手指尖,時間是那麼細,指縫是那麼寬,Sara的灰色頭像一直沒有跳躍,我發出短信,系統自動跳出對話框“我一直在這兒”。也不清楚系統對話什麼時候改成漢語,轉着輪椅,背向屏幕,背向你,有點傻,有誰知道我很想你。

  “Sorry”。我不斷的敲着這幾個字符發出去。

  “我一直在這兒,Areuokay?”

  嗯?不是系統對話!我壓抑已久的喜悅之情流露出來,歡快的敲着鍵盤,詢問關於系統的事情。她說,是日本華人告訴她要這樣做的,其實她也不明白那句話的意思。

  再後來,我交換了彼此照片,Sara說她結業旅行第一站要來中國,至於什麼地方到時候再說……

  晉江二中高二:許思華



友情無國界 標籤:友情無價作文 親情無價作文 情無價作文 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