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友情無價700字作文

友情無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月光下的路燈把兩個人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

  “這次辯論賽我完全能得冠軍,不就是因為那個五班的男生耍了點小伎倆嘛,有什麼了不起的呀!一副心高氣傲的樣子,一看就討厭!”

  辯論賽中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名的我,被心中的妒火燃燒着,在放學路上跟好友秋霞發著牢騷,而且越說越多。一向穩坐辯論賽第一的我,此刻除了充塞心間的懊惱之外,便是絲絲縷縷揮之不去的灰心與凄楚,就像這路上孤零零躺着的枯枝敗葉。

  秋霞靜靜地聽着,始終無語。

  回到家,坐在課桌旁沒有心思坐作業,打開電視機,愣愣地坐着,也沒有任何思想,於是我百無聊賴地打開電腦,進入了我的E-mail郵箱。裡面有一封新郵件,發件人是秋霞。這麼快就給我發信,我那已有點灰冷的心被這個名字熱了一下。

  我急急地打開,那封信里只有短短的兩行字:“失敗並不是人生的句號,它蘊藏着巨大的前進的力量,失敗颳起的狂風縱然會把你的理想之舟顛覆,但是如果你的意志是夠堅定的,那它只會助你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反反覆復地讀着這幾行字,我漸漸感覺到,在這隻字片語中蘊含著融融的友誼的溫暖和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那溫暖,讓我那顆因失敗而在寒風中顫慄的心靈,得以禦寒:這力量,讓我那顆在風雨中飄搖的心靈,得以振奮!

  這就是可貴的友誼!頓時,我感到剛才那痛徹心肺的失敗對我來說已經並不重要,也無需忘記了,此時此刻,擁着我的只是友誼的溫暖,使我得到了心靈的慰藉,我知道了,只要我重新駕起我的理想之舟,就一定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打開窗戶,望見萬家燈火,我感到了幸福。雖然窗外依然寒風凜冽,但是友情已使我暖意融融,無論前面是怎樣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有友誼,就有堅定的信念和無限的力量。



友情無價 標籤:友情無價作文 親情無價作文 情無價作文 無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