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中華民族強國夢1300字作文

中華民族強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在這莊嚴而神聖的時刻里,聽着擲地有聲的音樂,我的血液在沸騰,在燃燒。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上升,我的思緒也漸漸拉開帷幕。

  六十五年前,在那個偉大的時刻,毛主席莊重的宣布了新中國的成立。六十五年來新中國一路磕磕絆絆,歷經無數挫折與磨難,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與考驗,但它憑藉著超群的智慧與過人的勇氣,一步一個腳印,終於取得了今天這樣非凡的地位

  從五代十國到秦的統一,從貞觀之治到康乾盛世,從鴉片戰爭到抗日戰爭。正所謂“以史為鑒,可以知興衰”回首悉數千年的點點滴滴,不得不嘆一句“命運,如此多磨”。但在這坎坷的命運中,新中國披荊斬棘,越過重重困難,終於取得了命運的主宰權。當英國的大炮指向中國國門的那一刻,中國就面臨著一場崎嶇不平的改革之路;當《南京條約》落下中國國印的那一刻起,中國已被迫在屈辱中實現復興;當武昌起義爆發的那一刻,中國便張揚而又沉重的在歷史的畫卷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一張張不平等的條約,一次次的起義與革命。自英國大炮轟開國門的那一刻,億萬中華兒女就已背負着復興中華的偉大理想,去與現實作鬥爭,不斷的在實踐中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革命道路,他們在實踐中發展中華,在真理上勇於實踐。終於在俄國十月革命爆發的那一天,中華兒女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在毛主席的帶領下,我們走上了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的道路,在馬克思主義的引導下,我們逐步走向繁榮。

  幾十年來,在中華兒女不斷的努力下,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中國的綜合國力日趨強盛。那個因毫無國際地位而在巴黎和會上外交失敗的時代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必不可少的角色,是聯合國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是擁有一票否決權的強大國家。在政治方面,我國始終堅持着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從經濟上來說,近年來,中國的GDP持續上升,人民的貧富差距不斷縮小,我國已實現小康社會的建設目標;對於文化軟實力,它不僅是我國文化建設的一個戰略重點,也是我國建設和諧世界戰略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前提。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審議便提出了建設“文化強國”的長遠戰略;在航天技術方面,神十的順利升空,嫦三的成功發射,天宮一號進入預設軌道,從近代社會方方面面的轉變與提升,無一不向世界證明着中國的富強,無一不顯示着中華的強大魅力。

  中國夢,富強夢。要富強及必須提升我國綜合實力。文化創新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要想在這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加強我國文化建設,提升我國公民的文化素養。一個民族只有物質和精神都富有,才能自尊,自信,自強的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相對於我國這類發展中國家來說,文化是綜合國力競爭中維護國家利益和安全的精神武器。所以我們要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要大力促進文化產業的發展。做為一名中學生,現在我們能做的便是努力學習,提高自身文化素質,促進自身的全面發展,才能更好的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貢獻,才會有希望復興中華,實現富強之夢。

  當然,實現這一夢想靠的不是一個人的力量,而是大家的努力。所以,讓我們一起奮鬥,為實現強國夢想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二:墨點girl



中華民族強國夢 標籤: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 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