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夏末秋至(1)1400字作文

夏末秋至(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多年後的午後.我一直都在想.如果那年的夏末.我沒有碰見薇莎.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如果我沒有那麼衝動.現在的我是否和同齡的女生一樣.可以開始上班.可以開始約會.可以有能力追逐自己的夢想? 

 如果.... 

 如果.... 

 如果.... 

 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原來很多很多的如果.就會連結成了一個破碎不堪的現實. 

 碰見薇莎就像是個巧合,也像是個惡俗的言情電視劇一樣,不同的是在這篇小說中,沒有所謂的帥哥男友,沒有所謂的灰姑娘...但她帶給我一生中從沒想過的生活... 

  (一)初次見面. 

 "啊啊啊.要遲到了.要遲到了..."我一邊小聲的嘟噥着一邊邁着我的淑女步...我再一次鬱悶着.自己明明就不是什麼大家閨秀.為什麼不能像一般女生一樣開懷大笑.為什麼要笑不露齒?為什麼不能大步大步的走路.就像現在這樣.都快遲到了.還在小心翼翼的邁着淑女步.就是為了父母的要求嗎?做淑女_讀書要第一.笑容要和藹.講話要小聲.動作要優雅.這些難道都是父母為了以後我能嫁入豪門而所要求的嗎?突然我覺得自己好懦弱... 

  "啊!!!!好痛!!"我我我..在這緊急時刻.竟然被撞了.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遲到了!長那麼大我從來沒遲到過..現在腳那麼痛.肯定不能按時到學校了.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維持自己在老師同學中的美好形象? 

  "你沒事吧?我不是故意的."一隻手伸了過來.. 

  誰?誰的聲音那麼的冰冷?我抬頭望到..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女孩.有着利落的亞麻色的短髮.耳朵上妖冶的戴着大大的耳環.搖搖欲墜.招搖過市."好冷的女孩...看着她.我會不由自主的緊張.. 

  看見我沒事.她便聳聳肩.開車飛奔而去. 

  那是個怎樣的女孩啊.外表不羈.看似什麼都不在乎.但是為什麼我在她身上發現更多的是悲傷呢.? 

  不經意間看到表."啊,遲到了."顧不得想那麼多.拍拍身上那礙眼的灰塵.快速的走向學校. 

  "呼..還好.還好."我動作優雅的放下書包.還好.老師沒來. 

  "樂微.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你盼來了.你可以教我解答這道題嗎.?我都不會呢." 

  "樂微.昨天Cosplay的社團活動你去了嗎.?" 

  "樂微.昨天晚上競選主持人.你被選中了呢." 

  一坐下同學們就爭着涌過來.我禮貌性的一笑說"可以的.我幫你們."然後便一一解答. 

  "樂微人還真好.學習好.長得又漂亮.還是個淑女.最重要的是還沒有架子." 

  "對啊.我們樂微比那些瞧不起人的富家千金或書獃子好多了." 

  我莞爾一笑.算是謝謝同學對我的讚賞.其實.我對這一切已經麻木了.從小我就被當成名門閨秀來調教.笑時只能微笑.對人要有禮貌.說話要輕聲細語.動作要優雅.是的.我想我已經習慣了.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它會像病毒一樣慢慢侵蝕着我的每一個細胞.正如現在的我一樣.習慣了斯斯文文.從不敢放聲大笑.從不敢再生氣時罵粗口.自己也不知是否喜歡這樣懦弱的自己.就這樣默默的接受了..... 

  昨晚.我又夢到了.夢到了那個想太陽般耀眼的女生.我想我是喜歡她的.從小到大父母都不讓我像普通女孩那樣.有交朋友的自由.交朋友是要有條件的.條件就是對方家裡必須有錢.錢在他們眼中就是萬能的.而我這個所謂的女兒.彷彿就是一件年代不久的寶物.待出土后就要賣個好價錢. 

  我已經厭倦了.厭倦了所謂的富家千金的做作和目中無人.我的性格不足以讓我喜歡那虛偽的富家千金們.曾有一段時間我相信.這世界上再沒有真正的朋友.沒有真正值得我去珍惜的朋友.但那個女生.給了我不一樣的溫暖.雖然只見過她一次.雖然她的話不帶任何的感情色彩.但是我卻有一種能和她享受一輩子的感覺.我試着去找過她.去我們相撞的那條路.但始終沒有再遇見她.我想我又失去了一個值得我珍惜的人,儘管我們只見過一次面.儘管可以說我們是不認識.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有一種很深的落寞感.....

夏末秋至(1) 標籤:夏末作文 末秋作文 秋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