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同是15歲600字作文

同是15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燦燦的獎盃,光閃閃的獎牌,貯着多少汗水,刻着多少風采……”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或唱起這首歌是,我的眼前我的腦海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高高的領獎台;激動人心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一張張充滿笑意的臉;一雙贏滿淚水的眼。啊!巴塞羅那,體育健兒角逐的賽場,在眾多的選手中在有限的冠軍里,有你——陸莉——我同齡的夥伴!

  面對電視機里的你,望着領獎台上的你,我自豪、我驕傲、我慚愧、我赧顏。因為你是我的同齡人,你我同是15歲。

  15歲的你,用自己的汗水,用自己的拼搏,為祖國母親贏得了金牌,為中國人民贏得了榮譽,摘取了高低杠比賽項目里的冠軍,登上了體育世界的頂峰。

  我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你成功背後的所為,但我深深知道你的獎牌“貯着多少汗水,刻着多少艱辛。正是這無數的汗水和常人無法想象的艱辛塑造了一個高低杠上身輕如燕的你;一個翩翩起舞的你;一個動作嫻熟的你;一個博得滿堂喝彩的你……

  啊,15歲的你——同齡的夥伴,時代的驕子!我們的榜樣!

  早晨,當你頂着晨星在訓練場地練習長跑時,我卻還在被窩裡說著夢語;白晝,當你在體操房裡無數次重複着枯燥的體操動作時,我卻對着課本嘆息,詛咒人生無味;夜晚,當我偎依在媽媽懷裡撒嬌時,你一定還在燈下和夥伴切磋技藝,聆聽教練的指導……

  你登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而我呢,有時連功課都完不成,我們同是15歲。

  15歲的我,一定要學習15歲的你,追趕15歲的你,因為我們同是15歲!

  吉林市吉林二中高二十班 馬鑫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同是15歲 標籤:15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