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天台1600字作文

天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站在整個學校最高的地方。

  我記得,你曾說過?“斯斯,你要是肯穿裙子,一定會很好看!”說那話的時候,你正穿着那一條色彩夢幻如童活的天空藍裙子,臉上是一如既往的甜美笑容。

  笑容?對,就是那笑容。

  每次到什麼景區景點入景入畫逛得正自入迷的時候,總冷不丁有那些個突然竄出來的,抱着一大堆亂七八糟紀念品的中年婦女。遇人便糾纏不放了,一臉堆笑,把那些小東西都捧到你眼前,總是要你掏出錢包來了才好。她們自是為了生計,只是笑得油膩,讓人窒息,像是撲天的海浪從你的眼耳口鼻中鑽入又嗆不出來,一種不像是在立體空間的壓迫的,虛偽的溫柔。

  天曉得,我居然把你們的臉重疊在了一起,呵呵。

  呵呵?想必當時我也是這樣笑的吧?該是這樣的。當然要笑,你說過,你是把我當最好的朋友的啊!當然要笑了。雖然,我,一點兒,也不喜歡你。是的蘇夏,我,討厭,你總是笑,總是笑,好像確實是蠻幹凈透明的樣子啊!可那樣子,讓我噁心。

  我當然也沒告訴你,我,從不穿裙,從不。

  這種從不,就像我和你,從不是一種人!我想,也不用說,你該是知道的。你知道吧?我討厭裙子,就如同我討厭你老是出現在我眼前。我不懂那個中原由,讓光彩的你,如此來靠近我卑微的存在,我可沒有會留給我百萬遺產的親戚!

  不過,老實說,如果是長發飄飄的你,站在這樓頂,天藍色的裙和天藍色的天,最好是萬里無雲卻又微風陣陣,該會是驚艷的吧!我抬頭,又低頭。

  天空好乾凈,乾淨得,像蘇夏的臉。

  天空好近,近得,我伸手就能,撕破。

  唉。

  我嘆氣。往天台的邊緣看了一眼,只一眼。

  地面上的人和景物被無限的縮小。

  只要再向前走一步…

  邊緣陳年的水泥已被風化,只些許力道,便化作粉碎飄下樓去,我便看着它們飄落了,落到了我眼底。它們解脫了!在我眼底。

  別誤會,我可不是來跳樓,也尋求什麼解脫的。

  我只是…對,只是來看看風景。

  我來看那些此刻在我眼裡被無限縮小的,來來回回的學生。居高臨下的感覺很好呢!他們一個個在我眼裡成了螞蟻,好像只一伸手,便能捏起一隻,便能聽到那骨骼破碎的聲音了!沒有可是了,不管怎麼樣,在這裡我想不到轉折。在命理手裡,我從來,都只是只小螞蟻。

  胸前開叉的頭髮被風吹起,沒有生機,決定起身回教室。

  當然,我又不是來跳樓的。當然,要回教室。

  一路上,我都低着頭,周圍的學生都神色匆匆,沒有人會注意,看起來同樣神色匆匆的我。是的,只是看起來,因為周圍的都是這樣的一幅表情呢,我可不能離群。

  吃晚飯的時間,教室里一個人都沒有,你的位置也是空蕩蕩的。我面無表情的回到座位上,打開抽屜,卻發現一盒系著藍色絲帶的巧克力。是我最喜歡的那家DIY巧克工坊的,昨天才去看過,只是價格不低,就沒捨得買。

  那盒子上還有一張淡藍色的卡片,有着熟悉的香味,上面寫着?

  Dear斯斯!昨天路過城南巧克力工坊,出新品啦!我很喜歡的,快享用吧!

  用字面上就能看出語氣來,不用猜也知道是蘇夏。忘了說,雖然我不喜歡你,但卻不得不承認,你的喜好幾乎和我一模一樣。不僅是巧克力,就連你偏愛的淡藍色,卡片、還有卡片上的味道,我都覺着熟悉、自然。甚至,就連你的字跡,都和我如出一轍。我甚至都有懷疑過,你在刻意模仿我。但這不科學,沒有任何理由,無論是外貌抑或人緣,你勝我,都不只是一兩倍的問題,縱我是真低到塵埃里,也是開不出花來的。還是回寢室算了!

  寢室。

  我藍格子花紋的床榻上,突然多了一大瓶護髮素。蘇夏,你到底在搞什麼鬼?

  你明知道,我點兒也不喜歡你,也不想和你做朋友。巧克力、護髮素、衣服、鞋子,我都有些想用無微不至這個詞了。你這樣,到底圖得什麼?

  我在床沿坐了一會兒,拿起護髮素,進了浴室。

  擠出一團乳白色的護髮素,揉在髮絲上,立刻飄散出溫暖的甜香,不知道該怎麼用化學還是物理描述這些小分子做的運動。在氳氤的上升的水氣中,我抬起頭,隔着小水滴,還是能看清,鏡子里自己的樣子。臉色蒼白,頭髮濕漉漉的貼着臉。鏡子右下腳破了一塊,我看着鏡子里的自己,她也正看着我,眸子清亮,神色卻晦秘不安。不安?我咧開嘴,朝鏡子里的自已笑了笑,卻愕然發現,那笑容,競和你越來越像。

  心裡突然很是煩躁,不行,上晚自一定要和你說清楚!

  上晚自習,你又遲到了。班主任點名的時候卻掠過了你,這麼明顯的偏袒啊!你向來是這樣,受盡所有人的寵愛和照顧。

  真是不公平哇!我恨恨的想。等你一來,我一定就要和你說清楚,班么討厭你,是決不可能和你做朋友的…

  我前面的那個位置一直都空蕩蕩的。

  自習課過半的時候,你終於悄悄的進了教室。

  我正欲開口,你卻先說話了。

  “斯斯,你生日快到了,我剛在步行街逛了好久都沒買到適合的禮物。斯斯啊,你會喜歡什麼樣的呢?”你湊過來了。

  遲到這麼久居然是逛街去了。我深吸一口氣,平靜的說:“以後,你不要再送東西給我了!”

  “為什麼,今天的巧克力不好吃嗎?護髮素也是你喜歡的牌子啊?”

  旁邊的同桌狐疑的看了我一眼,我又壓低了聲音:“不是,巧克力很好!我只是不想再收你的禮物了!”

  “為什麼,斯斯,我們不是好朋友嘛?”你又是一臉的委屈。

  “就是不想和你做朋友才這樣說!”

  “為什麼?”

  “哪有那麼多為什麼?”我聲音一下子抬高,周圍的人都看着我。我於是又放低了音調“因為我討厭你,討厭你,所以不想和你做朋友,這麼說夠了嗎?”

  “可是,可是——”蘇夏咬了咬嘴唇,眼裡立馬散開一圈水霧。

  瞧,又是那副無辜委屈的樣子。一股厭惡又從我心底莫名的升騰了起來。我騰地站了起來,大吼

  “蘇夏,你有完沒完?你到底圖什麼?》你說,我雙手奉上,求你不要再來煩我好不好!”

  桌上的一個小瓶子被我撞翻在地,教師里立刻瀰漫開一股熟悉而自然的香。

  一股血衝上腦門,我突然意識到了什麼,轉過身驚恐的看着所有人,所有人也都驚恐的看着我。

  “辜斯斯,你神經病吧?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語了一節課了。現在又對着空氣鬼吼鬼叫什麼?有病把你?”同桌說完,把桌上的書朝自己那側挪了挪,所有人都用難以言喻的辛辣的眼光凌遲我。

  空氣?

  我回頭。

  我坐在第一排,前面的多媒體講台冰冷而空蕩。沒有任何人,甚至沒有,蘇夏!

  “蘇夏呢?她去哪了?”

  轉過頭,我抓住一個男生,急急地問。

  “蘇你妹啊!你有完沒完?還真是有病,我們學校什麼時候有過這個人啊!”

  沒有蘇夏?

  不可能,不可能。

  我的腦袋裡不知道被塞進了什麼,像是快要炸開了,嗡嗡作響。

  我又扯住了另一個人,發瘋似開始咆哮:“蘇夏呢?蘇夏呢?蘇夏呢?她剛才還在這裡,她今天只是遲到了一會兒而已,對不對?你把她藏哪了?藏哪兒了?”

  那人掙開我,眼裡全是嫌惡。

  我跑出教室,空蕩蕩的走廊里只有我急促的呼吸還有嘶吼

  “蘇夏,你快出來”

  “蘇夏,你出來啊,你出來好不好?我答應和你做好朋友了,你快出來啊!”

  無數學生打開窗戶,探出頭,望着我,班主任從不遠處的辦公室跑出來了,滿身肥肉,一波三折。我連忙轉身往前跑,眼淚決堤般涌了出來。班主任在我身後追着,不停地大喊:“辜斯斯,你冷靜一點,停下來,老師帶你去醫院————”

  不停地有學生在喊:“快來人吶,有學生瘋了!”卻沒有一個人走出教室。

  那些聲音像魔咒一樣纏着我,比景區里的中年婦女還粘人,我怎麼也甩不掉啊!

  我死命的跑,死命的跑,想拋出這一方喧鬧,身後的人卻開始多了、近了!我害怕,我到了天台了啊。想也沒想,我跑了出去。

  飛翔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鏡子里的那個笑臉。

  他們居然說沒有蘇夏!他們都瘋了!

  我聽到了墜地的聲音,還有那早已練習了多次的,骨骼破碎的聲音。到底——

  我看到了傍晚的天空,黑里泛着紅,

  那年,開學,我穿着一件顏色夢幻如童話的天藍色裙子。神采飛揚得到新的學校報到,在教室門口還沒站穩,就被走過的女生狠狠撞倒在地。她神色厭惡:“真倒霉,和這種土鱉撞衫了!”

  那條裙子破了,天空也破了,一片猩紅。

  這次第,我身下,該是能從塵埃里開出妖艷的花來了吧?

  終於,解脫了———

  真可惜,到最後,也沒再穿過裙子。

  我笑了,天空也在我眼底完全黑了。他們,終於安靜了————

  翌日電視。

  一個甜美的聲音正在播報。我是一中高二一名女生,由於長期孤僻患人格分裂,於昨日跳樓身亡。據悉,該名女生在校一直獨處,沒有朋友。生前一直以一個“蘇夏”的自我買禮物、買衣服送給自己。提醒廣大的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要注意孩子精神生活,以免此類慘劇再度發生————

  高二:彭琪



天台 標籤:天台山作文 游天台山作文 天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