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以書為梯,登上夢想天台900字作文

以書為梯,登上夢想天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說到“讀書”這個字眼,人們可謂是態度迥異:有人喜歡讀書,視書為至寶;有人看到書就煩,棄書如草芥;有人則宣揚讀書無用論;有人卻是求書若渴。我覺的書是前人對於一些事物的理解以及經驗,我們通過讀書來吸取前人的智慧,以書為梯登上自己夢想的天台!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是古人對於讀書的理解,也是對讀書的作用的肯定,許多古人也是通過讀書登上了他們夢想的天台。

  大明三曇花之一劉文傑的經歷就足以證明這一點。他家境貧寒,自幼喪父體弱多病,還是先天的智障,命運如此不濟,而他卻通過讀書改變了命運,與書結緣是偶然,後來他竟一發而不可收拾,愛上了讀書。在後來的十三年中,日夜不分的寒窗苦讀,他所讀過的書依然不計其數,通過讀書不僅緩解了他的智障,而且還考取了功名,劉文傑的經歷是一個特例,但也給我們證實了讀書的力量是何其偉大的。

  而像劉文傑這樣的人,不知生活在古代,當代也不缺少這樣的典範。

  去年河北省的理科狀元陳興朋倒是一例,記者去他家採訪時看到他的整個房間整齊的擺放着一個個大箱子裡面全是書,整整十七箱,當記者問他怎樣考上眾多學子夢寐以求的清華大學時,他的回答是:“是這些書!是書讓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們生活的環境比劉文傑要好出數十倍,和陳興朋也是相差無幾,但是我們又是如何做的呢?又是如何讀書的呢?好似連劉文傑的一半都到不了吧!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像他們這樣的高材生只佔總體的0。04%,這是什麼概念?這又說明了什麼?說明我們就沒有像劉文傑和陳興朋那樣的讀書!所以我們應該改變現在的讀書方式更加努力的讀書!爭取向他們那樣通過讀書來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雖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大一樣,但是實現夢想的路卻有一條始終是一樣的,那就是讀書,讀書可以讓你那條通往夢想的小路,從蜿蜒曲折改變成康庄大道!這就足以告訴我們讀書是通往夢想天台的最佳路徑,他會是咱們的夢想之路變得通明開闊。

  當我們每個人都通過讀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們的國家就會以我們每個人的成功為基礎走向國家復興的康庄大道,以我們每個小夢想的成功,圓我們國家一個大夢想的實現。

  同學們!讓我們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吧,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我們一每個人的成功,來共建我們國家的未來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河北秦皇島撫寧五中高二一班高二:侯興旺



以書為梯,登上夢想天台 標籤:以書為友作文 天台山作文 游天台山作文 天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