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1300字作文

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記得那一天,下午跟平常一樣,我們這似乎沒有什麼震感。但萬萬沒想到, 在千里之外的四川,降臨的卻是一場災難.房屋倒塌,山體滑坡,隧道塌方,幾十萬人遇難.看着電視上成片的廢墟,數萬的難民,我的心情象周圍所有的人一樣——刺痛. 忘記是什麼時候了解到汶川發生地震了,真正了解到事實之後很難受很難受,什麼都是廢墟了。那天晚上心情就開始很緊張。  

   我還沒經受過一場地震。我很幸運。可我沒有體會過家破人亡的巨大痛苦,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我只能祈禱你們堅強。  

   記性一直不好。 我只記得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 我只記得地震中一個個堅強活下去的人們。我只記得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我記得我們中華民族的眾志成城。 我記得國際上的無私援助。當日、美第一時間派遣救援隊來的時候,我的確是震撼了。我想起來溫家寶在搖晃中前行;十五名戰士寫下遺書五千米跳傘;幾十歲的老人捐出大半積蓄;三天之內血庫爆滿…….我從未見過,甚至未曾想過中國人會如此團結.我記住了"愛的奉獻"晚會上將三千萬捐款追加七千萬的天津老闆;記住了晚會上向所有人講述遭遇的汶川女孩;記住了將四名學生掩在身下,自己獻出生命的中學教師;也記住了堅決不收解放軍菜錢的四川百姓……因為我為他們哭過.很久沒有哭過了,而這一次是痛哭,那種感覺真的像失去了至親至愛的人.我感覺到了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沉甸甸的責任,沒有人選擇逃避,而是主動的替國家分擔。我自然也記得范跑跑。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心情、出於什麼動機。  

   這樣看起來我還記得的東西不少,可這遠遠不夠,遠遠不夠……有太多太多的英雄和感動值得歷史銘記。我想起來溫總理去災區視察,胡錦濤去災區,我想起來中國每一個城市的對口援助,我想起來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也會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我深深的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向地震中偉大的人們致以最真摯、最崇高的敬意! 

   我想起來去年時候城市的燭光信念。 我想起來天安門前的集會。我想起來小荷、新浪以及很多很多網站的那三天的灰色,想起來那紅遍好友名單的紅色頭像。我想起來,作為一個中國人,國家對於自己來說是多麼地重要。  

   隨着感情的深入,有一些淚水慢慢堆積,我能想起的也越來越多。我知道我還能想起更多,因為,讓我動情的,有太多的感動和記憶……  

穿越地震帶,穿越“5.12”,穿越記憶的沉重。一周年了,汶川。汶川,北川,青川,都不是忘川。讓我們輕輕地伸出手,觸摸這一周年,觸摸那一片震動世界的大地。在汶川地震一周年的紀念日子裡,讓我們一起回顧、一起悼念、寄託哀思、收穫希望。  

   自然,我看到了汶川人的堅強,看到了四川人的堅強,看到了中國人的堅強! 我看到了那頭堅強的豬,在自然面前眾生平等,我們要為它的生存意志致敬。 我看到了四川重建的座座建築,我看到了四川人重建的信心,我看到了他們臉上久違的笑容。  

   地震后的第一個春天,央視一句廣告語是傾聽災區生長的聲音。立夏了,萬物蓬勃蔥蘢了。我想災區也會比從前更美好。我堅信。我也堅信,我們中華民族每一個人能從這場里氏8.0級的地震中學到些什麼。  

那一刻,我們都是四川人。那一刻,我們都是中國人。  

   銘記歷史,展望未來。相信在金融海嘯的前景之下,即使是通貨緊縮,我們一樣有信心!  

   有信心,才有必勝的決心。汶川,堅強。中國,堅強! 

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 標籤:大地震一周年作文 5.12地震一周年作文 地震一周年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