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期末考試三部曲2400字作文

期末考試三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炎夏,帶着歡喜,帶着忙碌,帶着悲痛,帶着自省......降臨人世。

      

   ——題記

   一部曲:考前獨奏

     夏夜裡,空氣中總是瀰漫著各種花開的芳香,淡淡的...卻沁人心脾,也給燈下為考試做準備的我一絲鼓勵,無形的花香是個無聲人,以幽香為代表在我的身邊默默地祝福守候。馬上就要考試了,對於每個考生來說考前的最後一晚是最後的準備時間了,一夜的複習成果決定了第二天考場上的成敗與否,當然我也不列外。輕輕地推推了鼻樑上的眼鏡,望了望右手邊的語文試卷,筆記本和幾本厚厚的作文書,又轉頭看了眼左邊的英語試卷,英語筆記單詞。眼睛有些疲倦地眯了眯,睡意向我襲來,好想睡一下,就一下下,我的心在那時很矛盾,想睡覺卻又想好生複習,哎~沒辦法,只好出門泡杯濃茶醒腦。濃郁的茶香,向上空瀰漫的熱氣中帶着一絲清幽的茉莉花香,與窗外的淡雅花香相映襯,茶葉在沸水的浸泡下上下起伏,小小的茶葉像一隻只小小的芥舟在茶杯里漂浮,顯得有些無助,慢慢地沉入杯底,慢慢地散發著醒腦的茶香,一切都顯得很靜很慢。我放下茶杯,重新以清醒的頭腦去面對眼前的“題海”,左手翻看着作文,右手理着說看作文的提綱,腦袋裡思索着作文的意境,感受着作者的感情,或喜或憂。放下作文書,我的心有些很難平靜,心裡反覆思考着自己今晚是否猜中了考試題目,有些擔憂考試作文題目的深與淺,深了該怎麼辦?拋開作文翻着語文書中的詩歌賞析,簡短的詩歌,密密麻麻的賞析,藍色的筆記緊緊地簇擁着,頭腦里閃過以前背誦時的場面,早已沉入腦海深處的記憶被鉤了出來....時間在無意識間悄然流逝,我自我感覺複習的也差不多了,取下眼鏡,揉了揉疲憊的雙眼,抬頭望了眼窗外那散發著黯淡光芒的星星。夜,真的很靜,夜空下的學生們都抱着書記背理解;抱着題深思;抱着高分夢進入夢鄉。

  二部曲:考場幽聲

     早晨剛剛醒來,眼睛有些朦朧地眯着眼,快速地洗漱完畢后,吃完飯收拾好東西就向學校猛衝,教室里以來了不少的同學,整個教室人聲沸騰,有抱書背誦的,有相互詢問的,也有相互打鬧說笑的。“鈴......”輕快地鈴聲打破了這場喧鬧的場面,同學們慌忙的收拾好東西,向各自的考場前進,我到了考場拿出語文書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看詩歌賞析。監考老師踏着鈴聲走進考場,手裡拿着語文考卷袋,我們的心一下子都緊張了起來,很是擔憂考卷的考題自己有沒有複習到,看着一張張雪白的考卷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同學的手向後傳,我的心緊張得直跳,雙手十字交叉相握,手裡有了因為緊張而產生的汗水。終於拿到試卷了,我飛快地掃了眼詩歌賞析,不由地舒了口氣,是《歸園田居》這首詩,看了看題,都是自己背過的賞析,心裡的喜悅更大了。當我翻頁看作文題目時,一驚“以‘考試’為題”,考試,考試,腦海里回想着以前寫過的作文和考前看過的作文里有關考試的題材。突然想起以前寫過“考驗”這個題材,“考驗”和“考試”兩個名詞在我的腦海里回蕩着。生活中的考驗不正是人生對我們的考試嗎?我欣喜的一笑,決定將以前的寫過的作文騰上去。翻回去做選擇題時在第二題時停了下來“消聲匿跡”到底對不對啊,應該是“消聲匿跡”還是“銷聲匿跡”,頭痛啊!昨晚怎麼沒看到這個詞呢?哎...先做其它的吧,一會兒再做這道題。做到選擇題第五題時又卡着了,A應該是散文,不對;B應該是席慕容,不對;C沒有王福升,不對;D沒有插敘,也不對,這道題到底該選哪個啊,又只好放着繼續往後做.....一場語文考試就這樣做題看題,苦惱喜悅中過去了,考完后大家似乎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都交流着答案,聽着答案的同學或笑,或懊悔自己的一時失誤。

  三部曲:考後傷曲

     考試完后是8天的在家等通知書的時間,這幾天在家做着作業,心裡總有些不安,在和同學對答案時發現自己有幾道題錯了,心裡老是想着自己的分數,每天都有些坐立不安。8天在煎熬中過去了,領通知書的前一晚在床上翻來覆去都睡不着,一直擔心着第二天領通知書時的情景,擔心自己的考分。第二天邁着步子到了學校,教室里只有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在交談,看得出來大家都有些緊張。過了很久,何老師才拿着通知書進入教室,原本有些喧鬧的教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靜靜地望着何老師和他手裡的通知書。我拿到語文答卷時,76分!算了算分,比A優少一分,心裡一陣低落,看着錯題發現多數的分扣在了課內閱讀上,回想起開學前時在語文課堂上沒有認真的聽課,對課文的理解不透徹,沒能理解到課文的意境與作者寫這篇文章時的感情,一味的認為只要死記硬背就能考過A優,而忽視了學習語文這門學科,想學好必須先學會如何理解一篇文章所表達的感情及意義,而並非死記硬背,想着想着又看了看試卷苦澀地笑了笑,這樣的分數又怪得了誰呢?要怪就怪自己吧,忽略了學習語文的真正的好辦法。

     記得考前是如何的自信滿滿,到最後又是如何地傷心的,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卻告訴了我太多太多,唯有踏踏實實的去面對,去對待,它才會給你令你意想不到的結果



期末考試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