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試“三部曲”1000字作文

考試“三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同學們,下節課進行語文統考。考試不準偷看、開小差……”老師的話好比天空中的晴天霹靂,不歪不斜地劈在我們的頭上。我們不禁吸一口涼氣,因為這統考可是超超超超高難度,即使你是三頭六臂也難以把試卷“KO”!“我的媽呀!明天真的統考我可以去見閻王爺啦!”“我的祖先啊,保佑我吧。”“我的娘啊,我還沒複習呢!”……。可儘管同學們苦苦哀求,老師也毫不理會。只見老師說完就“嗖”地轉身,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門口。我們獃獃地望着老師離去,把下巴都垂下了。

  第一部曲:複習

  下課後,同學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有的拿出語文書死記硬背,有的在寫小抄(作弊紙條),有的在求神拜佛……很快,短短的10分鐘過去了,上課鈴一響,同學們都像被雷劈似的直個直,有的同學叫道:“糟了,閻王爺點名了。”果然,說曹操曹操就到,老師手捧試卷,大步流星,帶着奸笑似的微笑跨進了教室。

  第二部:考試

  老師讓組長發下試卷,只見有些同學仍然在求神拜佛,有的還用“中西結合”的方法:“阿彌陀佛,菩薩保佑;神父救救我吧……”拿到試卷后,我的心像強勁有力的彈簧球從999層高的摩天大廈掉下去一樣,“噗通”“噗通”地跳個沒完沒了。廢話少說,先馬上抓緊時間做題。咦,這題我不會做,哎,先跳過吧!咦,我的天,這題我又不做!啊,我的上帝,這題我又不會做。就這樣,我斬5將,過3關,終於把密密麻麻令人頭痛的試卷做好了,當場暗叫了一聲“上主保佑”……

  第三部:收卷

  隨着下課鈴聲的響起,我不情不自禁地放下試卷和筆,老師當場就開咧了:“大家座好,組長收試卷上來。”大部分同學們考完試就雙手抱頭道:“我不活啦!”有的同學試卷沒做完,組長收到他那時,他還耍起“孩子氣”來。鐵面無私的老師把試卷搭在一起,抱着試卷,大步邁出教室。而我們,哼,就等着背個“不及格”回家吧!

  尾聲

  其實,這次統考對於我們來說也挺好的。我也終於窺破老師為何快速考試的原因:提早幾天的通知考試,只會讓你有一種“通知的依賴”,這可能在未來走出社會成為積勞成疾;所以,只有沒有種“依賴性”而每時每刻準備得充足,才能在未來踏上社會的道路上不會再有依賴,能夠隨機應變地處理各種大小的問題。也許,老師的無言的指引會讓我在走向成熟社會的道路上,腳印不會歪歪斜斜。

  廣東省雲浮市鄧發小學六年級學生



考試“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 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