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期末考試900字作文

期末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次期末考試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這是升入初中以來的第一次期末考試。

  那就以第一場語文考試為例好了。

  我背着書包走進考場,教室里特別熱鬧,有的在七嘴八舌的討論考題;有的同學在“臨時抱佛腳”,抓緊時間快速複習着;有的幾個同學嘴裡不停地嘀咕着,保佑自己能考好;還有幾個同學則無所事事,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一陣哨聲過後我們開始考試了。“嘩啦啦”,試卷傳到了手中。我打開試卷稍微看了一下,喲,還挺難的呢!我心裡默默地想着。深呼吸后,便開始埋頭奮筆疾書。那就以第一場語文考試為例好了。第一題,沒有障礙。第二題一樣……到了填寫名着時我便被卡住了,但憑着一點點印象,七拼八湊的寫了上去。在急促而無節奏的筆點下寫完了。剩下作文了,我習慣性地看了看時鐘。不好!還差半個小時就要收卷了,我提起筆,不加思考的寫了起來。當我寫到中間時,發現不少人已經開始檢查了,這下我更加相信是十點收卷了。我草草收尾,回頭看下時鐘,只剩五分鐘了,我趕緊把語文試卷掃描了一遍。哎?今天怎麼沒說“離考試結束還剩幾分鐘”呀?我看了看時鐘,已經過了十點,被懵了。無奈之下,我只好加了點結尾,稍加修飾。

  在考試的過程中,教室里鴉雀無聲,靜得只能聽見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了。同學們奮筆疾書,也有的托着下巴,拱着背,側着腦袋,緊皺眉頭在努力地思考着;還有的在咬筆頭。

  監考老師坐在前面,喝了口茶,用犀利的目光掃視着同學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有的同學遇到“攔路虎”,卡在那兒,抓頭撓耳;有的同學則輕輕鬆鬆的答完了所有的題。每一個都細心面對試題,沒有一絲怠慢。

  “時間到了,停筆!檢查姓名、班級和考號。收卷!”隨着監考老師一聲令下,幾十張滿載着希望的試卷便被老師收走了,老師拿起試卷,走出了教室。考試終於結束了。我覺得整個人都輕鬆了,身上的擔子一下子就被拿掉了。

  老師剛跨出教室門,教室里便沸騰了起來。同學們三兩成群的圍到一塊,喋喋不休地對着答案,答案得到大眾認可的則歡呼雀躍,錯誤的便唉聲嘆氣地抱怨,或多或少翻開本尋求最後一絲希望。

  考試后的教室里,什麼樣的表情都有,喜的、怒的、哀的、樂的,樣樣俱全。其實,一份卷子的勝敗只能引起暫時的歡樂或憂傷,而在勝或敗之後能做到“勝不驕,敗不餒”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強者!

  初一:萌女孩222



期末考試 標籤: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期末考試前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