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考試三部曲600字作文

考試三部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其實,考試實在是一種享受,可許多君卻不以為然。算了,不想他們的看法了。總之,考試就像重奏曲,或波瀾起伏,或娓娓道來,或千變萬化,在觀眾看來,這無疑是心靈的享受與沉醉。

  一重奏,主題:激動

  更確切地說,是考試前的激動。考試的前一天是激動;睡覺前是激動;差點連夢也是激動。考試那天到考場又是激動;跟前面的那位名次僅在我前一名的同志相識,又是一陣激動地談天說地;拿到試卷,摸着那富有質感的“文學紙”,不由分說,又來一陣激動。也許你會懷疑,我是不是神經過敏到激動過頭,而我一定會理直氣壯地說:“人生嘛,該激動就得激動,更何況是考試呢?不更應該細細品味其獨有滋味嗎?

  二重奏,主題:呃……千變萬化

  相信這是各位同胞們最擔驚受怕的經歷,但這也是三重奏中情感起伏最大的時刻。當你看到簡單的題,心中一陣歡喜時,你如同平靜的湖面的內心,便開始微微蕩漾開來。此時的樂曲便開始由幽靜緩緩上揚;接着,你果然沒能一帆風順,瞧吧,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你使出全身的解數,也沒有扳倒它,算了,你只好暫且放過它,繼續下去。一路上斬兵殺將。這時候,那湖面便狂風暴雨,電閃雷鳴,那樂曲也步入高潮,豪情壯志,高昂有力。待萬事俱備,只欠一題時,你驚奇地發現,原來這最後一題到頭來卻是如此簡單,瀟洒解答。你開始檢查,一切皆歸於平靜……

  三重奏,主題:興奮

  呀!終於能舒舒服服地睡一覺了,剛剛經過了一次“大劫“,怎麼也得好好犒勞一下,於是,我又開始了一天的興奮……至於三重奏,已以興奮中的平靜完美落幕……

  考試三重奏完了,可學習還在繼續,你可聽到了什麼?



考試三部曲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考試三步曲作文 一次考試作文 考試作文